常州电梯维保试行黑名单制度 问题单位将退市

提要:近日从常州质监局获悉,从3月26日起,常州质监局将建立电梯维保质量失信“黑名单”制度,被通报批评的维保单位和被查处的维保单位将进入“黑名单”;不能持续保证维保质量和落实维保规范的维保单位,将责令其退出常州维保市场。为此,常州质监局决定每年组织一次电梯维保质量考核,并建立电梯维保质量失信“黑名单”制度,以规范电梯维保市场,确保维保质量,保障居民生命安全。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近日从常州质监局获悉,从3月26日起,常州质监局将建立电梯维保质量失信“黑名单”制度,被通报批评的维保单位和被查处的维保单位将进入“黑名单”;不能持续保证维保质量和落实维保规范的维保单位,将责令其退出常州维保市场

  新制度规定,电梯维保单位12个月内发生1次及以上电梯责任事故的;12个月内被立案查处2次及以上的,或24个月内累计被立案查处3次及以上的;12个月内被通报3次应急响应不及时的;12个月内被抽查到2次及以上未按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电梯维护保养的等状况,都将被列入黑名单。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高速发展,常州市共有各类电梯27230台,其中乘客电梯19240台,载货电梯4793台、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2607台,其他电梯590台,电梯年均增长率超过15%。

  目前,常州登记在册的电梯维保单位达43家,但这些维保单位资质参差不齐,再加上一些电梯使用单位安全意识淡薄,人为减少维保周期、缩减维保项目,使电梯维保质量得不到有效保障,这些都为电梯运行埋下安全隐患。

  为此,常州质监局决定每年组织一次电梯维保质量考核,并建立电梯维保质量失信“黑名单”制度,以规范电梯维保市场,确保维保质量,保障居民生命安全。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