滹沱河森林公园今年开建 位于市区北部滹沱河两岸

  位于市区北部的滹沱河两岸,在滹沱河林场基础上新造林6000亩

  今年,滹沱河城市森林公园项目将启动。该项目规划面积1万亩,需新造林6000亩,今年筹划开工建设,先行启动5000亩建设任务,主要完成公园基础设施,主园、主区道路绿化等内容。这是记者昨天从市林业局获悉的。

  今年启动5000亩建设任务

  据了解,滹沱河城市森林公园位于石家庄市区的北部、正定县西侧,滹沱河西段的南北两岸。在森林公园的内部和周边,有107国道、京广客运专线、 南水北调工程、中华大街、学府路等,既有滨水景观,交通也很方便。滹沱河森林公园项目是在原滹沱河林场的基础上,合理利用滹沱河林场现有林木资源,通过补 植、改造和适当的景观和节点建设,提高森林覆盖率,涵养水源,防风固沙,调节和改善省会的空气质量,使之以森林风光、水岸风情和田园风光等为特色,为我市 市民提供一处以休闲娱乐、生态观光、旅游度假为一体的城市森林公园。

  据介绍,滹沱河城市森林公园项目规划面积1万亩,需新造林6000亩,今年筹划开工建设,先行启动5000亩建设任务,主要完成公园基础设施,主园、主区道路绿化等内容。

  建成环绕主城区一圈的经济林带

  同时,省会还将实施环省会经济林绿化工程15万亩,涉及正定、藁城、栾城、鹿泉等11个县(市)区,在2013年经济林发展的基础上,以核桃、 苹果、梨、杏、葡萄、樱桃等树种为主,建成环绕主城区一圈30万亩约200平方公里的经济林带,为下步发展近郊旅游、观光、采摘创造条件。

  在“三大片区”绿化工程中,东部平原农田林网,县、乡村道路绿化5万亩;中部丘陵区经济林,主要以平山、赞皇、灵寿的核桃,赞皇、行唐的大枣, 元氏的石榴及矿区的苹果为重点的特色林果产业,栽植8万亩;西部山区生态绿化13万亩;“44条道路”绿化完善提升工程包括对全市境内7条高速公路、4条 国道、33条省道两侧绿化林带进行完善提升,做好绿色通道的补植补造和抚育管理,植树200万株,并结合路田分家有关要求,完成县、乡道路年度绿化及农田 林网建设任务,完成植树370万株;“五河”绿化工程是指滹沱河、大沙河、木刀沟、槐河、姊河,特别是滹沱河上游岗南、黄壁庄水库周边等五条河流的绿化, 完成8.5万亩,植树629万株。

  新建10个果品质量安全追溯点

  此外,省会今年还将加强果品强市建设,大力推广无公害标准化生产技术,建设10个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辐射带动作用明显的现代果业示范园 区,建成有较大规模、配套设施较完善、有较大影响的观光采摘基地果园20个。全市果树面积达到350万亩,果品产量达到46亿斤。而且,新建果品质量安全 追溯点10个,加大抽检和监管执法力度,年抽检样品600个,确保省会果品安全。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