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艺吕少友:石砖是石材与陶瓷的复合创新

提要:3月6日,有着石材界“世界杯”之誉的第十四届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览为期4天,展览总面积16.6万平方米,共设置国际标准展位8600个,比上届增加350个展位,共有来自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家参展企业参展。新浪地产在现场独家采访石材产业最具代表性的领军企业。从中我们或许能窥见2014年石材行业的发展脉络。

  3月6日,有着石材界“世界杯”之誉的第十四届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览为期4天,展览总面积16.6万平方米,共设置国际标准展位8600个,比上届增加350个展位,共有来自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家参展企业参展。新浪地产(微博)在现场独家采访石材产业最具代表性的领军企业。从中我们或许能窥见2014年石材行业的发展脉络。

  采访时间:3月6日

  采访人物:宗艺石材总经理吕少友

  新浪地产:这次宗艺石材来参加厦门石材展主要带来了什么样的新产品?

  吕少友:宗艺石材做了25年的石材。这次展会我们主要带来的新产品是石砖,石砖是5毫米的大理石跟9毫米的瓷砖复合而成,宗艺石材称它为石砖,这是宗艺石材创新的产品。现在在展会上看到的展位搭建都是以宗艺石材的石砖来完成的。宗艺石材的石砖有一个好处,就是它的硬度,安装、施工都优越于大理石。

  新浪地产:石砖与天然大理石、大理石瓷砖这两种品类的区别在哪里?

  吕少友:传统大理石跟复合大理石也就是石砖的区别就是我只是在天然大理石的底部加了一块陶瓷,这块陶瓷起了什么作用呢?因为陶瓷只有千分之一的吸水率,所以我们经常在酒店里或者在家里,看到有一些石材铺上去之后,有反碱的现象或者石头开裂,造成以后的养护非常麻烦,也毁坏了天然石材那种表面的完整度。所以有了这个陶瓷做底坯,就不会发生这些病变。而市面上的大理石瓷砖是纯粹的人工产品,没有天然大理石那一层表面。

  新浪地产:石砖是一种比较新的产品?

  吕少友:这个产品最早是在西班牙出现的,那时候技术还不稳定,但是现在的技术包括复合跟胶水的技术都已经达到了很成熟的阶段了,所以它现在可以广泛的运用在工装、家装都没有问题。最主要这个产品的优势是,宗艺石材设计的一系列的产品系列、产品配套出来,包括线条、圆柱、拼花、平板,还有CNC雕刻,这个结合起来,可以更好的去运用。

  新浪地产:那宗艺石材的石砖所用的天然大理石产地是哪里的?

  吕少友:表层的天然大理石材料全部都是从意大利、土耳其、西班牙进口回来的。宗艺在土耳其有自己垄断的矿山。   

  新浪地产:这种瓷砖产品宗艺石材主要是面向国内哪个渠道呢?比如家装渠道还是工程渠道?

  吕少友:主要面对的渠道分为两种,一个是家装,一个是工装,家装的话主要面对的是别墅、豪宅,跟设计师沟通。宗艺石材工装主要是做酒店、写字楼,这块有什么优势呢?如果是做写字楼工装的时候,因为宗艺石材产品标准化,可以量产,同时安装方便,工程安装时比和安装天然石材的速度相差一倍。不但工期可以减少一半,破损率也可以降低。

  新浪地产:破损率大概能够节省多少?

  吕少友:我们经常在做工程的时候,会发现一旦石头搬到工地之后,因为远程运输,叉车叉运、这些过程都会产生破损,严重时会影响施工,但是石砖没有这个困扰,它的剪切硬度比大理石强了四倍。

  新浪地产:这种宗艺石材现在是大量运用在工程市场

  吕少友:大量运用在别墅,宗艺石材现在做的比较多的还是酒店、别墅、精装房。、工程占我们销售额大概70%。比较经典的项目有吉林省检察院、鸟巢,还做过很多别墅。

  新浪地产:宗艺石材今年对于工程市场的开拓有没有一些公司的新的措施?

  吕少友:现在2014年的主要目标是与房地产商签战略合作,我们建议石砖产品用在在三万块钱以上的楼盘。三胜房地产在几个样板间使用了我们的产品后,发现很好用,施工也很方便,非常喜欢。现在宗艺石材跟三胜房地产已经有战略合作了。

  新浪地产:宗艺石材这个石砖的价位定位会比较高吗?

  吕少友:可以说宗艺石材的实砖它的定价不会高,反而比传统的大理石的成本还节省,我们做过预算,跟传统石材比,包括施工成本到最后结算下来,大概可以节约30%到40%的成本。

  新浪地产:今年咱们的产品在国内您的预期或者您的目标销售,宗艺石材大概能够达到什么样的程度?

  吕少友:今年宗艺石材的工程任务,不包括传统石材,宗艺石材的实砖销售额是两个亿,因为这个是新开始的产品。传统石材是四个亿,今年的总体销售目标是六个亿。

新浪地产
关键词:石砖  石材  宗艺石材  卡斯维诺石砖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