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铁路局局长:广西将实现高铁10小时进京进沪

  新浪乐居讯(编辑:靖海) 来自广西新闻网的消息,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南宁市铁路局局长、党委副书记张千里做客广西新闻网北京演播室时表示,2014年上半年,广西高铁将开通南宁-梧州,下半年梧州-广州路段由广东省建设,预计到2014年年底南宁到广州的高铁将具备运营实验和开通的可能。2014年底,南宁到北京和上海方向的高铁也基本上可以开通。

  在这届人大会议上,张千里将提出加快广西通向川渝方向高铁建设的建议,希望能得到国家相关政策的扶持。谈到为何提出这个建议,他说,我们通往西部地区的路,尤其通往川渝地区的流量很大,川渝地区每天也有三分之一的货运不出去,需要借助广西这个通道出海。这条铁路的规划上,希望借助国家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推动实现。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