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墙保温砂浆系统化保温、抗裂设计思路

提要:外墙保温系统的优势越来越被建筑行业重视,我国外墙保温系统工程的发展也越来越快,但一直以来该保温系统由于技术缺陷仍有许多的缺点,如开裂、渗水、防火等应用安全性问题。在外墙保温系统工程中需要用到众多的原材料,这些材料的施工对环境的要求也是非常严格的。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外墙保温系统的优势越来越被建筑行业重视,我国外墙保温系统工程的发展也越来越快,但一直以来该保温系统由于技术缺陷仍有许多的缺点,如开裂、渗水、防火等应用安全性问题。目前对于该系统的研究主要集中在系统抗裂上,外墙保温砂浆系统化抗裂主要是将墙体基层、保温系统、涂装基层、饰面材料等相关材料或功能层视为一个有机的整体系统,在满足保温效果、装饰要求的前提下,通过在各种材料之间实现性能与指标的协同和优化,提高整个保温,主要的技术思路如下:

  在外墙保温系统工程中需要用到众多的原材料,这些材料的施工对环境的要求也是非常严格的。就以EPS薄抹灰保温系统涂料饰面系统为例,就涉及到粘结砂浆、EPS保温板、网格布、锚固栓、抗裂砂浆、柔性腻子、饰面涂料等材料类型,这些材料的物理、化学特征各异,在整个系统中起的作用也各不相同。同时,诸如温度、湿度、风载等环境因素,对整个工程系统的使用,特别是使用寿命的长短,具有极大的影响。同一个保温系统,在不同的自然环境条件下,其保温效果、抗裂能力和使用寿命的表现迥异,绝非是通过简单地增减相关保材料的使用量就能解决的问题。所以在外墙保温系统中应加入个性化设计,已达到系统化抗裂的目的。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