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产权房集中区县或断供土地收益

  小产权房屡禁不止成为北京各级政府都颇为头疼的问题。昨日,市国土局发布消息称,按照部署,从今年二季度开始,全市将把发现的账外违法建设纳入绩 效考核,加大问责力度,确保上半年拆除任务总量不少于2013年下半年拆除总量。对于北京市违法占地问题突出的区县将暂缓拨付土地出让政府收益。而作为全市最突出的违法占地建设问题的“小产权房”,或将成为影响区县获取土地收益的主要因素。

  小产权房是指未依法批准占用农村集体土地建设,并向集体经济组织以外的单位和个人销售或变相销售的住宅项目。小产权房一般既涉及违法建设和销售,又涉及违法用地。由于未获得土地、规划、建设、销售等行政许可,不能办理房地产权登记,属于没有产权、不受法律保护的住用房屋。虽然本市一直在以各种严厉的手段遏制小产权房滋生,但各区县仍时常被曝光出不少“顶风作案”的小产权房项目。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