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大盘或成楼市消费主流 价值提升为秘诀

    “新年置业,你会选择哪家开发商的房子?”乍暖还寒时节,过年的氛围还未完全散去,不少购房者就已踏上了匆匆的看房之路。那么,新年里有置业计划的你,会 首选哪家房企的房源?漳州万科城、特房锦绣碧湖、融信与海投合作的05地块、建发地块等项目,有望年内上市。而这些由实力房企打造的高品质楼盘,几乎每一家都为大投入、大规划的大盘,是否能够赢得购房者的青睐呢?

    大手笔制作项目频现

    复合大盘愈演愈烈

    2014年伊始,万科集团旗下的第37座万科城——漳州万科城品牌展示馆一马当先,首先揭开了其神秘面纱。该项目为去年9月份举行的土地拍卖会上,万科集 团竞得的2013G01、2013G02、2013G03三幅优质地块,总面积加起来达418.4亩(含安置用地),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其中 2013G01地块更是去年土拍中唯一的一线江景地块,楼面地价达2509.5元/平方米。据了解,自其品牌展示馆开放以来,前往了解咨询的购房者络绎不 绝。漳州万科城预计将于年中正式上市,其拟推出的“幸福系”产品,以“小面积大空间”的住房理念赢得不少购房者的肯定,目前新品户型已新鲜出炉。可见,在 多数人眼里,“龙头房企 优质地块 大手笔开发 特色产品”的组合,还是有着十足的吸引力。

    除了漳州万科城这匹“骏马”,纯新盘特房锦绣碧湖项目也有望“马上亮相”。据悉,目前项目正在进行相关的拆迁和地块平整工作,预计今年下半年正式开工。该 地块位于龙文江滨板块,占地面积6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5万平方米,由多种物业形态组合而成。项目规划有市中心地标、步行商业街、文化广场、现代滨江 住宅社区及外滩市民休闲广场等,集居住、购物、休闲、娱乐、餐饮、旅游、教育、文化等于一体。这也是目前福建省最大的城市综合体之一。

    此外,建发集团与漳州市城投公司合作开发的碧湖生态园项目,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前期规划,有望于今年正式动工。同锦绣碧湖一样,该项目也是超百万平的综合体项目,开发商力图将其打造为漳州新城市核心标杆地产项目。

    同时,在区域内被誉为“国企先锋”的厦门海投房地产有限公司,将与融信集团合作开发2013G05地块,主攻高端人群;厦门禹洲地产以6.12亿元收购漳州瑞佳房地产有限公司,今年也将正式开始在漳州布局;由国贸地产打造的国贸润园,也将于今年面市。

    不难看出,新年里漳州市区众多即将上映的众多项目,有着“万马奔腾”之势。依托这大牌开发商凝炼的“磁铁效应”,愈来愈多的大手笔制作项目,有望成为撑起马年市区楼市的主角。

    买房图安心 购房者恋上大盘

    有人演戏,也需要有人看戏。这些由大牌主导的大制作项目,缘何还未上市就得以聚集众多目光,赢得众多喝彩呢?

    “买房子,一辈子。”对于多数人来说,买房子绝对是人生中最大的一笔花销之一。万一购房者买到的房源交房后“理想与现实差距甚远”,或是服务不到位、配套 不齐全,那可真是件让人纠结的事情。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多数选择品牌房企的购房者认为,大品牌房企建设的楼盘,尤其是大规模、大体量的项目,在施工建 筑、后期物业服务、生活配套方面比较有保障,更能给人安全感。

    “一般来说,品牌开发商在其他城市已经有很多项目呈现。我们可以通过这些项目来对比、了解漳州项目,从而为是否选择其项目提供参考。”在市区某楼盘开盘现 场,置业者阮先生告诉记者,一般大牌开发商热衷大规模的“造城”运动,开发的楼盘也多是大型社区。大型社区在交通、园林等配套方面一般较好。而且不少项目 有政府支持,投资潜力也比较大。

    的确,随着漳州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不少购房者购房观念也更为理性。开发商的口碑、曾经的项目及业绩,都是购房者看重的重要因素。尽管眼下不少普通商品房的建筑质量、产品风格日益提高,甚至与品牌开发商不相上下,但品牌开发商的品牌效应,明显有着较大的说服力。

    品质对决时代 价值提升方为走俏秘诀

    其实,大盘角逐漳州楼市的现象,并非马年才出现的。近几年,包括万达、明发、融信、中骏等在内的品牌房企在漳开发的项目,都曾用一张张飘红的业绩表,证明 其受到的青睐程度。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如今的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要打动挑剔的购房者,仅有大投入、大体量的规划明显是不够的。在品质对决的时代,只有 在产品价值上进一步提升,才能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

    一直占据2013年销售排行前列的融信澜园项目,除了拥有大牌开发商开发、占据优质地段、市场稀缺的产品、五星级酒店配套等诸多优势,其在园林、生活配套等方面不遗余力的投入,也都是其成为高附加值项目的重要因素。

    早在2002年就已率先进驻漳州的特房集团,成功开发“锦绣一方”项目,为漳州目前规模最大的高尚生态花园社区之一。相信其旗下新项目锦绣碧湖,在提升漳州居住和生活理念方面,也将起到的积极作用。

    预计将于今年6月、7月推出房源的纯新盘漳州万科城,日前规划的新品户型,包括90平方米3房、115平方米3 1房及120平方米复式等房源,十分符合漳州人胃口。据悉,万科集团也将秉承其高品质产品战略,不断提升产品价值。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