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多元化发展 橱柜企业巧避成本压力

提要:2014刚至不久,不少橱柜企业尚未从节日喜庆的氛围中脱离出来,却又在新的一年中再一次迎来了一轮成本上涨的潮流。不同产品在售后保养方面,也有不同的要求,针对不同的售后问题,也需要售后服务人员能够及时的给予反应,并成功处理。

  来源:中华橱柜

  2014刚至不久,不少橱柜企业尚未从节日喜庆的氛围中脱离出来,却又在新的一年中再一次迎来了一轮成本上涨的潮流。

  据了解,在2014年开年之初,既有多个木板材供应商表示,随着国外源木渠道的进一步紧缩,各种名贵木种的价格又将再一次上涨,这对于橱柜企业特别是以实木橱柜为主的企业来说,更是在成本上再次加上了一份不轻的重量。但同时,3.15促销旺季即将到来,又使得不少企业不敢轻易涨价以免对旺季销售形成不可预料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橱柜企业应该如何做出应对?

  加强产品多元化

  针对实木木材价格的上涨,橱柜企业或可采用产品多元化生产的方法来降低成本上的压力。产品多元化,不仅可以从产品类别上丰富品牌,更可以加强企业在某些细分市场之中的竞争力度,对于企业来说,将产品多元化这一策略应用得当,甚至可以起到化危机为契机的效果,帮助企业开辟一处新的市场。

  但同时,产品多元化也必须制作出产品的特色。没有特色和亮点的产品,要想在市场立足很难,最终也会沦落撑淘汰产品。但是优秀的系列产品,不仅会取得非常不错的销售成绩,还能将品牌提升一个高度。将产品风格、特色进行多元化,不仅是对品牌精神的诠释,更是从价值观层面去演绎和传递,这样更容易建立品牌与受众心灵的沟通。在越来越细化的终端市场,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争取到更多的市场份额。

  如何做到产品多元化?

  企业要做到产品多元化,也并非突发奇想便能做到。在企业步入产品多元化的过程中,企业也会面对许多的问题。

  首先,便是原材料的问题。企业产品的多元化,必将要求拥有一个原材料多元化渠道。而原材料渠道对于企业的产品来说至关重要,切不可模糊了事。

  再者,便是多元化产品的设计问题。产品多元化,所需要考虑到的设计问题也会随之增多。这就对企业设计团队的工作提出了更大的挑战。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销售服务问题。产品类别的丰富,对于渠道的售后服务提出了更大的挑战。特别是不同产品之间往往存在不同的特色,这就对销售人员的销售能力有了一个更高的要求。同时,不同产品在售后保养方面,也有不同的要求,针对不同的售后问题,也需要售后服务人员能够及时的给予反应,并成功处理。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