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地银行房贷利率上浮10%

  去年年底全国房贷“紧”字当头,多数银行取消房贷利率优惠。春节已过,各地房贷市场是否出现松动?各城市银行房贷利率现状如何?据相关报道,马年伊始,在全国56重点城市展开房贷利率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全国多地银行房贷持续收紧,首套房贷款85折几乎绝迹;二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部分银行停止房贷业务。

  与往年明显不同,马年开局以来,一线城市各银行房贷业务毫无放松迹象,去年年底以来的房贷紧张现象仍在持续蔓延。首套房贷利率方面,工、农、中、建、交五大行首套房贷基本维持基准利率或有小幅优惠,其中北京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渣打银行、恒生银行存在9折左右优惠。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广大银行等股份制银行较为严苛,首套房贷利率出现5%-10%不同幅度的上涨。同时,银行对贷款人的资质审查更加严格,VIP客户及公司高管或在资质审核中拥有优势。

  二套房贷利率方面,大多数银行要求首付比例维持在七成,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个别城市个别银行的二套房贷收紧幅度加大,如北京的北京银行、邮政储蓄二套房贷利率上浮至1.15-1.2倍。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光大银行房贷业务收紧最为明显,二套房贷款利率甚至上浮至1.4倍。房贷时间方面,部分银行已由原本的15个工作日延长至1-2个月不等,“慢节奏”愈演愈烈。往年“年初放松、额度充裕”的现象不曾重现。

  数据显示,房贷日益收紧现象不仅仅出现在一线城市,“房贷荒”已在二三线城市中持续深入蔓延。此次调查的52个二、三线城市中,除天津、苏州、青岛、南通、无锡等少数城市的部分银行存在首套房贷9折优惠外,其余超8成城市首套房贷维持基准利率。重庆、成都、西安、长沙等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出现5%-20%不等的上浮;传昆山首套房贷首付将提至5成,同时外地户口利率上浮20%,本地户口未婚者利率20%,已婚上浮15%。

  二套房贷利率方面,二三线城市普遍推行首付比例六成,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但太原、长沙部分银行实行二套房贷首付6.5成;武汉、杭州、南京、昆明、常州、昆山部分银行实行首付比例七成。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