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涂料发展屡屡受挫 市场前景在哪?

环保问题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但却是目前我们面临的最为严重的问题,各行业的落后产能得不到有力的转变和淘汰,让我们蔚蓝的天空变成了而今的“云山雾绕”。《方案》中涵盖了涂料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内容,比如新建汽车制造、家具及其他工业涂装项目必须采取有效的VOCs削减和控制措施,水性涂料使用比例不得低于50%。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环保问题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但却是目前我们面临的最为严重的问题,各行业的落后产能得不到有力的转变和淘汰,让我们蔚蓝的天空变成了而今的“云山雾绕”。然后涂料作为化工行业的一个重要的分支机构,在其中也扮演了非常重要的作角色。近年来,我国溶剂型涂料的生产量始终没有得到有效的缓解,水性涂料推却是屡屡受挫,涂料行业的明天在何方,水性涂料的明天在何方?

  针对于目前的环境污染状况,国务院曾不止一次的出台了各项整治政策和方案,但效果都不是很明显。据九正建材网了解,近期,在国务院出台的《2013-2014改善空气质量工作方案》就是对2014年空气改善作出了详细的规划,在该方案中,特别指出了涂料行业今后发展的方向。

  《方案》中涵盖了涂料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内容,比如新建汽车制造、家具及其他工业涂装项目必须采取有效的VOCs削减和控制措施,水性涂料使用比例不得低于50%。所有排放VOCs的车间必须安装废气收集、回收/净化装置,收集率应大于90%。新建室内装修装饰用涂料以及溶剂型木器家具涂料生产企业的产品必须符合国家环境标志产品要求。参照有关工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治理技术规范和指导意见,做好对企业的宣贯,同时与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探讨,研究水性涂料目前适用的产品、需求,探讨推广适用目标企业群,大力推广水性涂料、光固化涂料等的使用,减少VOCs排放量。

  环境污染严重,各地都在紧抓环境治理问题,对于涂料行业来说,具有环保、安全、简便、节能四大特征的水性漆成了涂料企业的发展方向,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水性漆市场,水性涂料似乎迎来了春天。各大水性漆生产企业也开始宣传水性漆的优势,并且积极的邀请家具生产商已经涂料经销商参见水性漆研讨会。

  所以,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水性涂料将成为涂料行业发展的重点。水性涂料在推动行业发展的同时,还可以对空气的治理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