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频调 成都品牌房企密集换帅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在以资金密集和销售业绩为导向的房地产领域,人事更迭是每家房企及每位高级职业经理人不得不共同面对的问题。2014年伊始,成都房地产界最重磅的第一条消息出炉:成都万科换帅!

  事实上,在万科之前,成都各大品牌房企的新一轮的人事更迭便已暗潮涌动。2007年出任凯德置地成都总经理的韩德明已离开成都,回到新加坡担任某大型集团公司高管;原华润成都大区总经理唐勇则升任华润置地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海地产成都公司董事、营销负责人谭丽,则被调往中海云南昆明分公司掌管营销事务……

  而据不完全统计,从去年下半年至今,成都各大品牌房企出现的这波密集换帅换将潮,共涉及万科、万达、中海、华润、九龙仓、雅居乐等十余家企业。一位资深业界人士表示,房企人事变动每年都会发生,但短时间内如此频繁的换帅现象则为近年来罕见。

 主动请辞

  万科

  九龙仓

  万科:原成都总经理刘军辞职

  接任者:张晋元

  事件回放:2014年1月8日晚,成都万科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关于刘军先生离职的说明”的微博,微博内容显示:成都万科原总经理刘军因个人发展原因向公司提交辞呈,对于他的选择,公司表示尊重。成都万科总经理一职,由万科集团战略投资营销运营管理部原总经理张晋元接任。

  刘军,成都万科第三任总经理,任职时间最长,达6年之久。1998年,刘军加入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任佛山市万科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2008年,出任成都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2014年初离职,去向未定。

  张晋元,成都万科第四任领导人,海归,曾供职于IBM中国有限公司,全球最著名的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公司。2011年进入万科,调任成都前为万科集团战略投资营销运营管理部原总经理。

  九龙仓:原成都总经理梁荣宗辞职

  接任者:陈天聪

  事件回放:2013年8月,九龙仓集团中国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九龙仓华西区董事长(成都公司总经理)梁荣宗已正式提交辞呈并获批。其成都公司总经理职务,已由原九龙仓重庆公司高管陈天聪接任。

  一位消息人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梁荣宗此前在九龙仓有着近25年的从业经历,先后负责九龙仓在内地东部和西部地区的运营,包括投资、开发、销售、营销及物业管理等工作。上述人士同时还透露,梁荣宗已于2013年底加入美资房企铁狮门,负责该公司在上海的业务,包括项目开发、投资和日常运营等。

  陈天聪,九龙仓置业重庆分公司高管,去年下半年接替梁荣宗任九龙仓成都分公司总经理。

  内部升迁

  华润

  万达

  华润:原成都大区总经理唐勇升任华润置地董事总经理 接任者:吴秉琪

  事件回放:2013年6月,华润置地官方网站发布董事会任命消息:唐勇于2013年6月17日获委任为本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总经理。此前,唐勇曾任本公司高级副总裁及华润置地成都大区总经理。接任成都华润大区总经理的吴秉琪,原任职华润置地总部战略管理部总经理。

  唐勇1993年加入华润集团,就职于华润物业。2001年正式加入华润置地,2002年被华润置地派到成都担任总经理一职。13年间,华润置地成都公司实现迅猛增长,凤凰城、翡翠城、二十四城及万象城等成都楼市标杆皆是唐勇主政业绩的体现。

  吴秉琪,目前职务为华润置地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战略总监、成都大区总经理,负责华润置地在成都、重庆、西安、绵阳四城的房地产业务。资料显示,吴秉琪1993年同济大学毕业后,便加入华润集团下属优高雅有限公司。就任成都大区总经理前,任职华润置地总部战略管理部总经理。

  万达:原成都公司副总经理袁林升任北京万达北方营销部总经理 接任者:万茂华

  事件回放:2013年底,业内风传“万达成都副总经理袁林即将调任北京,任职万达北方营销部总经理”。2014年初,成都商报记者从多种渠道证实了这一消息。

  2011年5月,袁林从青岛万达副总经理的位置上调任至成都,任成都万达副总经理。而2011年之前,袁林就曾任职成都万达营销策划部门负责人。2014年1月,袁林再次告别成都,挥师北上。在其就任成都万达副总经理期间,金牛万达广场8个月大卖40亿的销售神话成为袁林操盘功底的绝佳体现。

  万茂华:2011年5月,万茂华辞任成都金牛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正式加盟成都复地,出任副总经理一职。而此前,万茂华曾任重庆万达广场副总经理,2009年调任成都,负责金牛万达广场项目筹备。2014年1月,万茂华离开成都复地,回归成都万达,接替袁林,任职成都万达副总经理。

  其他变动

  凯德

  协信

  雅居乐

  成都凯德置地:2013年9月,总经理韩德明离任,由凯德城镇开发CEO潘子翔兼任

  成都协信:2013年9月,原总经理魏开忠升任协信集团副总裁,由原华宇集团总裁助理周继红接任

  成都雅居乐:2013年10月,原总经理姜文学离任,由原重庆雅居乐负责人杨展荣接任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