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电梯安装占全国80%份额 赢得“中国电梯安装之乡”的美誉

提要:昨天在溧阳市别桥镇北山工业园,伴随着溧阳电梯产业园的开园,首个总投资3亿元的常州富士电梯有限公司奠基开工。当天,该市70多家电梯企业的老总汇聚这里,达成联合打造溧阳电梯产业链共识。

  溧阳建设电梯产业园

  总投资3亿元首个电梯制造公司奠基开工,品牌注册为“富士牌”

  昨天在溧阳市别桥镇北山工业园,伴随着溧阳电梯产业园的开园,首个总投资3亿元的常州富士电梯有限公司奠基开工。该项目建成后,将集电梯研发、制造、销 售、安装、维修服务于一体,由此实现电梯“溧阳装”到“溧阳造”的转型。该公司制造电梯品牌注册为“富士牌”。

  该市同时还在别桥镇成立溧阳市电梯商会。溧阳电梯安装技术联合会、江苏省电梯职业教育集团、溧阳市电梯学校昨天也同时揭牌。

  当天,该市70多家电梯企业的老总汇聚这里,达成联合打造溧阳电梯产业链共识。

  据溧阳市委副书记潘云芳介绍,自上世纪80年代初,溧阳就形成了以户、以生产队或以村为单位集体输出劳务的模式,承揽电梯安装业务。经过30多 年发展,溧阳已拥有电梯企业70多家,从业人员达10万人,在电梯安装领域占据全国80%以上市场份额,使溧阳赢得“中国电梯安装之乡”的美誉。

  在新一轮重大项目攻坚中,该市别桥镇依托北郊工业园和北山工业园为载体,集聚电梯企业占全市三分之一的优势,抢先开辟电梯产业园, 并瞄准分布在全国各地的电梯企业,全力出击招商,吸引了业界目光。目前,该镇在注册10多家电梯安装企业的基础上,已有2家电梯配件生产项目正在开工建 设,还有2家电梯整机生产项目正在洽谈中。

  据中国电梯协会统计,2012年我国电梯保有量约243.6万台,到2015年有望达到420万台。别桥镇党委书记唐洪祥告诉记者,开辟电梯产 业园,成立电梯商会,建立电梯安装技术联合会和电梯职业教育集团、电梯学校等一系列举措,目的是通过实现从安装到整机制造、配件生产、销售、培训以及维护保养的完整产业链,使别桥成为电梯行业总部基地,让溧阳电梯产业在国内抢占主导地位。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