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租房人少了 南京房租环比下降4.79%

  昨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2013年12月份全国CPI同比涨2.5%,居住价格涨2.8%。其中,住房租金上涨4.7%。不过,与全国走势相反,上个月南京的住房租金并未上涨,甚至出现了小幅下滑。

  记者从我爱我家以及链家等多家中介机构获悉,近期全市住房租金水平出现了明显回落。而House365、58同城等租赁网站也显示,近期南京的住房租金价格基本持平,部分区域有下滑的情况。

  据我爱我家统计,去年进入7月份之后,全市的住房租金便进入了下滑通道,上个月全市的平均租金为2068元,环比前一个月2172元的租金均价,下降了4.79%。365二手房网站上显示,上个月的全市住房租金均价为2109元,基本与前期持平。总体来说,南京的租赁市场租金有下滑的趋势。

  链家市场部分析师尹筱沁表示,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南京市的租赁市场供需状况便持续缓解,且10月之后,新增租赁供应环比呈现连续3个月上升趋势。

  受供需关系的影响,平均租金涨幅出现明显的回落,相比7-8月的最高水平,最近的租金价格维持在稳定水平,一定程度上抵消了租赁小高峰的累计涨价因素。

  尹筱沁表示,临近春节,外来务工人口返乡和大学生离校都逐渐增多,流动人口会出现明显的减少。

  一般来说,春节过后是租赁高峰,租金价格会有小幅上调,不少人会赶在春节前开始找房子,由此来看,春节前或迎租房小高峰。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春节前算是租房的好时机。

  “上个月的租赁市场供需比为1:1.06,趋近于供需平衡。从数据来看,供求区域比较平衡,对于到期换租的求租客来说,是个很不错的机会。”尹筱沁表示,最近房源量相对充足,且租金平稳,是租房的利好时机。

关键词:宏观政策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