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楼顶违建盯不过来 应委托居委会物业

http://news.dichan.sina.com.cn北青网作者:范博韬 王妍 王2014/1/14 14:11:39 新浪地产

  北京楼顶违建,对建筑结构以及极端天气下周边道路的安全构成了极大的危害。因此,农工党北京市委员会建议,城管部门应制定拆除楼顶违章建筑的长效机制。

  建议:首先,城管部门必须坚持定期对违章的楼顶建筑进行巡查,发现的楼顶违章建筑必须严格记录并向业主发出自行拆除通知书。

  其次,在采访中有居民向记者反映,物业公司在违建开始兴建时并没有起到积极的作用,放任其搬运建筑材料,才最终形成这样的规模。因此,建议指出,如城 管部门因为人力有限不能及时全面普查,可委托小区内的居委会、业委会、物业管理公司代为调查和发出通知。采取鼓励措施,调动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的积 极性非常重要。

  最后,对居民投诉和反映的楼顶违章建筑问题要积极调查予以反馈,并严格处理。让居民看到投诉的效果,可促使居民积极投诉和反映违章建筑情况。

关键词:人物观点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