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为期40天 铁路旅客可通过三种形式购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春运为期40天 铁路旅客可通过三种形式购票


  用电话、网络和手机订票优先20天预售窗口、代售点和自助售票机的预售期为18天1月11日可买除夕火车票。

  来自铁路部门的信息显示,从28日起,2014年春运首日(1月16日)的车票可通过互联网、电话和手机客户端全面开始发售。

  由于2014年春运开始时恰逢大专院校放假,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重叠,预计节前客流高峰将提前。因此,旅客必须提前行动抓紧购票。

  昨起发售

  春运第一天火车票

  据悉,2014年春运为期40天,从1月16日到2月24日,其中,旅客列车互联网、电话、手机客户端的订票预售期为20天,即2013年12月28日发售2014年1月16日(春运第一天)车票;市内车票代售点、窗口和自助售票机的预售期为18天,即2013年12月30日发售2014年1月16日车票。

  网络、电话和手机

  订票优先

  铁路部门提醒,所有车票均在一个系统公开对外发售,而且互联网和电话、手机订票优先,其次是各代售点,最后是车站窗口和自动售票机。

  因此,购买火车票应首选互联网或电话订票,窗口购票和取票应就近选择代售点。如果互联网或电话订票系统显示车票已售完,则其他售票方式也买不到车票,应及时改变出行日期或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出行。

 1月11日

  可买除夕火车票

  据悉,用互联网、电话和手机在1月11日可买除夕火车票,窗口、代售点和自助售票机13日可买除夕火车票。

  订票首日

  12306网站瘫痪

  从28日下午开始,记者连续多次登录12306网站,当记者试图进入升级版的12306新系统内时,却始终无法进入,链接窗口弹出“证书错误:导航已阻止”的提示字样。

  截至16时许,记者再次点击新旧订票网站的链接窗口后,均弹出“此网站的安全证书有问题”的字样。记者随后拨打了12306客户服务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可能由于登录新旧订票网站的人太多,才导致订票网站出现运行缓慢的情况,新网站正在系统测试调试中,旅客目前可用手机订票。 15时,记者试验了12306手机客户端的购票系统,发现手机客户端仍然能够正常刷票,并没有受到网络版订票系统的影响。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