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塑集团:为开发商提供一站式服务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联塑集团:为开发商提供一站式服务

提要:12月12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百强对接区域采购大会2013年“五城联动”的收官之作在重庆拉开帷幕。来自重庆地区百强房地产企业代表与来自全国产业链优质部品部件、设计、施工企业共聚一堂,分享品牌房地产企业采购经验,产业上下战略合作创新、采购平台信息化服务、节能技术在地产项目中的作用等热门话题。会上联塑集团重要客户事业部总经理蔡俊慧做了主题为“中国联塑 为开发商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发言。

  12月12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百强对接区域采购大会2013年“五城联动”的收官之作在重庆拉开帷幕。

  来自重庆地区百强房地产企业代表与来自全国产业链优质部品部件、设计、施工企业共聚一堂,分享品牌房地产企业采购经验,产业上下战略合作创新、采购平台信息化服务、节能技术在地产项目中的作用等热门话题。会上联塑集团重要客户事业部总经理蔡俊慧做了主题为“中国联塑为开发商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发言。

联塑集团重要客户事业部总经理 蔡俊慧

  以下为蔡俊慧总经理的演讲实录:

  蔡俊慧: 中国联塑有限公司成立于1986年,主要生产工业线槽,排水管,以铁管为主,1986年开始做塑料管道,1996年注册联塑商标。2000—2009年是联塑腾飞的十年。2001年,联塑在武汉建立一个生产基地,该基地总部在广东顺德龙江镇,从2001年开始向全国募集,在全国有11个生产基地,20几个办事处。这样的布局,对比目前全国分布的一些房地产商,我们的步伐都是超前的,甚至我们的布局比很多的开发商快很多年。作为制造业,最大的成本是运输成本,这也是我们为何要在全国跑马圈地,用以提升我们的产品竞争力。从2004年开始,我们的产品开始出口到非洲、美洲、东南亚这些地方,另外我们也从三年前开始在加拿大、美国都设有工厂。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联塑已经发展了一个阶段,也为业界很多公司走出一个规范的历程。

  2010年联塑在香港上市,香港市场虽然上市比较容易,但市场生存却更加规范,是比较严格的一个市场,这又跟国内的市场有所差距。香港融资对企业的要求非常高,这也意味着一方面联塑将在香港获得了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另一反面也会促进公司的规范管理。目前,联塑集团已有30家控股子公司,包括加拿大、美国在内也已经拥有25个生产基地,这些基地都是以全资买地的模式购买。其中在西南贵州贵阳、云南还有成都,其中成都有两个基地,在西南一共拥有有四个产品基地。在全国拥有2000多家的一级经销商,一级经销商为我们的零售市场提供一个很好的服务网络体系。另外,联塑还有2000多套的自动化的在建的生产线,包括管道、产品自动包装。此外,集团还设有一个研发中心。联塑集团目前年产量已经达到175万吨,从2012年的销售额109个亿,结合2013年的发展情况,预计今年销售额将有双位数的增长。

  联塑集团拥有的这些设备在同行业来说,甚至是单位之间的水平来说,都是比较先进的。根据联塑企业上市时市场统计数据,联塑在全国销售量排名第一,在亚洲第一,在全世界排在第三位。关于联塑的的核心竞争力,最重要的就是产品性价比高,拥有完善的服务体系,有好的质量,有好的服务。

  从2010年在香港上市以后,我们加大力度转型,从单一的管道往多方向发展,充分考虑市场的需求 ,努力在市场上做加法。联塑在橱柜生产上跟美国会欧一起合作,在广东有生产基地,这些生产设备都是采用德国豪迈的生产线。橱柜、门窗都是用收购的形势,来介入一些比较新的产业。包括防火门,还有室内夹击门,另外还有衣柜,电器产品,太阳能等都开始介入收购。联塑目前不仅供应建材家居产品,也提出从生产安装装饰的一体化服务,计划为合作方提供一站式的服务,以及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联塑集团发展到今天,已经用了企业自己的合作优势。第一,拥有比较全面的产品线,一站式选购,基本上找到联塑就可以满足大部分需求。第二,产品生产工业化,还有产品标准化,性价比比较高。第三,成本优势,我们提倡一种集中采购,统一定价的模式,并配有统一配送统一服务。第四,在互联网普及的今天,同时拥有一个完善的网络服务系统。第五,一个品牌双份合作,以期创造1+1>2的效果。目前最常用的合作模式是集中采购,它相对快捷,对供应商的货款有保障,还有点对点成本比较低,省去了经销商的环节,这样的模式通常是供应商比较喜欢的一种模式。第二种模式,三方合作模式,甲方、乙方、供应商,市级面比较广,成本比较低。第三种模式,甲方定品牌价格,施工方定采购,这也是目前很多房地产商使用较多的模式,对于供应商来说,这样的模式较为明显的特点就是货款周期比较长。   

  联塑集团始终秉承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也致力于将中国联塑发展为中国领先的大型家居产业品牌。

采购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采购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