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业务交流会走进万达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业务交流会走进万达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李敏霞2013/10/23 15:18:59 新浪地产
提要:近年来,房地产市场高烧不退,龙头房企市场集中度提高,千亿级的房企竞争加剧,在扩张版图、积极拿地、拓展产品业态的同时,也在调整产品结构,优化供应链,提升建筑品质。

  近年来,房地产市场高烧不退,龙头房企市场集中度提高,千亿级的房企竞争加剧,在扩张版图、积极拿地、拓展产品业态的同时,也在调整产品结构,优化供应链,提升建筑品质。

  标杆企业与供应商建立持续稳定的合作关系,不断完善自己的供应链和供应商结构,通过规模化降低成本,通过建立持续稳定的合作关系提升服务品质,从而不断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为促进房企与建材部品企业的紧密联系,打破专业技术壁垒,解决建筑科技应用难题,10月22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业务交流会走进万达。平台带领德生防水、鹰卫浴、康美家地板、美睿橱柜、海尔5家知名企业,把新产品新技术带到房地产开发企业,从技术、产品、工艺、服务等方面交流成果。

  标杆房企创新采购模式 招采系统网络化

  把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万达深谙其道。万达以快速的复制模式,在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中独树一帜,在商业地产领域独领风骚。在现有的产业架构中,不仅有商业地产、百货业和酒店业,近些年更是积极的试水旅游地产、文化地产。

  万达多业态、多元化的发展不仅考验企业产品研发的创新能力,更考验成本管控、供应链优化。

  万达商业地产成本控制部副总经理赵继承会上介绍,万达集团商业地产成本控制部为适应项目开发周期短、品质要求高、体量大、业态复杂、标准化程度高等特点,形成了一套完善的招标管理体系,包括网上招标流程及相关制度规定、标准化的招标文件及合约范本、集中采购设备选型、招标数据库等,并在招标、履约跟踪等方面实行严格的管控及考核,保证招标工作的严谨、公平、公正。

  据悉,2013年万达全面实施的网上招标信息化,实现了招标数据的归集、备案和追溯。

  对招采系统网络化的探索与应用不仅是标杆房企专利,也是整个房地产行业在数字化时代优化管理的呼声。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公平透明、竞争有序、交易规范、手段先进、操作便捷” 的平台特色,也受到万达集团的认可。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秘书长张力威表示,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将进一步发挥采购平台优势,更好地为会员单位服务,促进行业公平透明发展上下游高效对接,推动联合采购工作所展开线下活动,组织会员单位对专项类别产品进行实地了解与研究。

  房企隐形实力——优化供应链

  万达在项目管理上计划性极强,还未开始建设时就先设计好所有规划。所有集中采购根据新开工需求提前进行,各项目按照项目进度节点自行取料。

  集中采购最重要的一部分是战略供方库的建立。入库企业经过万达的层层考核与筛选,建立战略合作。

  “集中采购时万达招标模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供方库基本两年更新一次”万达集团总裁助理兼成本管理中心总经理韩扬表示。为了保持供方库的活力,集团针对产品、服务、后期使用情况等方面形成一套评估系统,保证优秀企业入库,不合格的企业出局。

  同时他表示,万达的入库考评主要从产品的性能、价格、服务三方面。产品的性能、美誉度、研发能力和是否能满足开发产品的需求都是评价要素。

  万达以开放的心态,双方共赢的观念与全国优秀供应商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会上供应商企业也积极分享产品的新技术与独特优势。

  记者发现,在场优质供方均成立了总部运营的工程市场大客户部,专门服务地产商,保证产品在建筑的更好应用。

关键词:

万达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万达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