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京集团:质量为先,合作共赢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泽京集团:质量为先,合作共赢

提要:12月12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百强对接区域采购大会2013年“五城联动”的收官之作在重庆拉开帷幕。来自重庆地区百强房地产企业代表与来自全国产业链优质部品部件、设计、施工企业共聚一堂,分享品牌房地产企业采购经验,产业上下战略合作创新、采购平台信息化服务、节能技术在地产项目中的作用等热门话题。泽京集团执行董事曾学红在会议上发言。

  12月12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百强对接区域采购大会2013年“五城联动”的收官之作在重庆拉开帷幕。

  来自重庆地区百强房地产企业代表与来自全国产业链优质部品部件、设计、施工企业共聚一堂,分享品牌房地产企业采购经验,产业上下战略合作创新、采购平台信息化服务、节能技术在地产项目中的作用等热门话题。泽京集团执行董事曾学红在会议上发言。

泽京集团执行董事 曾学红

  以下为曾学红的演讲实录。

  曾学红: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一下企业的基本情况,泽京集团是一家集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商业、金融、能源、教育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公司,总资产规模34亿元,现有员工近千人,2003年进入房地产开发行业以来,本着诚信敬业、协作创新的经营理念,立足重庆、面向全国,战略布局13城、19地,累计开发量达300余万平方米,在建面积近20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量达700万平方米,项目可开发面积1300余平方米。

  泽京近年来后继勃发,快速发展,成为重庆地产20强,中国地产100强,在泽京快速发展的过程中,集团化的快速管理和供应商管控显得尤为重要,我们采取以下几项措施,保障企业发展的需要:

  第一,   以产品标准化为先导,带动集团化采购。

  2012年泽京的年度管理主题是标准化建设年。2013年我们持续加大了在产品标准化方面的管理投入,泽京每年编制产品、设计与工程标准白皮书,规范覆盖整个住宅项目的材料、工艺标准,并逐步建设以美丽泽京系列位代表的产品线的标准体系,强化标准化建设的同时,也为集团快速扩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截止今天泽京在重庆范围内已进入八个地区,十个项目在建。今天新进入五个区域,共新增七个项目,发展不可谓不快。

  泽京产品的设计与工程标准化的设计,与集团大批量的集团化采购装上了强有力的助推器。目前把产品研发的重点锁定到了绿色建筑商,健康、环保、舒适、节能,是我们对未来产品升级换代的战略性的着眼点。我们希望通过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认识并获得更多的绿色技术、材料、供应商的大力支持。

  第二,实施质量为先,以量换价,聚焦全成本节约的采购策略。

  在泽京,采购关注的第一要素永远是质量。首先,产品设计与工程实施标准化,大批量的采用标准化材料,为我们的质量控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其次建立制度化、平台化的检查机制,并对检查过程公开、透明,消除检查的随意性,保证其持续性和规范性。同时在泽京质量意识,从公司董事长开始到全体员工,扎根到骨子里的精神,公司严格执行的检查,完工检查制度,并根据项目关键运营节点对重点部位的门窗、栏杆等进行破坏性检查,一旦发现质量问题,无论付出多大的成本与代价,坚决予以全部更换,从来没有例外。

  在强调质量优先的前提下,充分利用产品设计与工程标准化特点,推行批量化采购,以量换价,每一年度我们会对所有项目同类型的材料进行集中招标,例如2013年先后开展了涂料保温、门窗、栏杆、防水、智能化设备、消防设备、电梯等多个品类的集中采购招标。

  第三,建立专业化、集约化合作共赢的集团采购平台。

  泽京能够近几年来快速发展,除了泽京以企业文化为代表的核心竞争力以外,也离不开集团采购平台的整合建立,首先逐渐了专业化的采购团队,土建、安装、装饰、园林等板块,均配有资深的专业采购工程师,在公司内部形成成熟的工作流程,监督审查机制,保证审查过程的专业性。由于泽京项目分散的特点,一直重视建立高效的区域中心管控平台,建立了集团职能中心与项目公司双向管理的模式,通过运用西南地区领先的采购信息化管理系统,我们能快速、高效的将泽京战略布局的13层、19地的采购需求整合到一起。提升对需求快速相应的能力。

  第四,泽京崇尚水的企业文化、干净、透明、纯洁,致力于我们打造阳光企业平台,希望能与供应商共赢。

  在泽京哪怕是董事长推荐的优秀供应商,也需要专业部门的评估和年度的战略招标才能够进入我们的合格供应方,因此我们特别希望能够和重庆乃至全国一流的供应商合作,一同来分担艰辛,分享成果,共担共赢,共同成长。

 延伸阅读

采购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采购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