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惠州河源有望乘赣深高铁4小时达江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深圳惠州河源有望乘赣深高铁4小时达江西

  深圳、惠州、河源等地将有望高铁直达江西,4小时通达江西赣州、南昌等地。12月5日,河源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何伟强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透露,铁路勘察设计部门已计划本月到河源等地,对赣深高铁进行工程可行性考察研究,未来赣深高铁有望作为京九铁路的辅线,贯通连接粤赣两省。

  作为京九铁路辅线建设的一部分,为缓解江西至深圳间的客货运输紧张局面,国家铁路部门计划修建一条贯通江西南昌至广东深圳的铁路,这就是昌吉赣深客运专线计划,其中又分为昌吉赣客专和赣深高铁两条线路。据江西省发改委消息,目前从江西南昌至吉安、赣州的铁路(即昌吉赣客专),已于今年9月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复立项。

  作为昌吉赣客专的连接线,赣深高铁将连接昌吉赣客专,从江西赣州进入广东河源、惠州,最后抵达深圳。待其全线贯通后,未来从深圳出发,将可北上经惠州、河源,进入江西赣州、吉安,最后进入南昌。从深圳至南昌,也将有望实现4小时高铁直达。

  何伟强介绍,铁路勘察设计部门将于近日抵达河源,对赣深高铁进行工程项目考察和研究。

  朱小丹:贵广、南广铁路确保明年底前通车

  南都讯 记者薛冰妮 通讯员符信昨日上午,省长朱小丹率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佛山市,现场督导铁路项目建设工作。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贵广、南广铁路和佛山西站项目建设,今年以来多次召开项目建设协调会。10月14日,朱小丹曾现场调研贵广、南广铁路佛山段和佛山西站征地拆迁工作。此次,朱小丹再到佛山实地察看贵广铁路佛山隧道征地拆迁情况。

  朱小丹说,贵广、南广铁路意义重大,广东省委、省政府和中国铁路总公司高度重视项目建设,明确提出要确保明年底前两条干线如期通车。确保本月底全面完成工程的剩余征拆计划和迁改任务。对各项涉及群众利益的征地拆迁补偿政策,都要认真研究、抓紧落实到位。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