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调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佳木斯市调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

  本报讯(王海波 记者 张吉彬)2日,东风区晓云社区50岁的居民赵惠弟到银行划卡时,发现自己的银行卡里一下子多出了2864元,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由市就业局办理的2013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和医疗保险补贴打到了她的银行卡里。赵惠弟告诉记者,2000多块钱让她缓解了不小的经济压力。

  记者在市就业局了解到,社会保险补贴是国家专门针对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出台的一项就业优惠政策,今年按照省人社厅相关要求,我市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做了相应调整,今年补贴对象由原来的“4050”人员调整为“4555”人员,具有城镇户籍,在我市参加社会保险并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通过灵活就业形式实现就业且当年签订灵活就业协议的女性年满45周岁以上、男性年满55周岁以上的“4555”人员均享受社保补贴。

  据了解,补贴标准为基本养老保险全年补贴按每人每年2196元执行,基本医疗保险全年补贴按本年基本医疗缴费标准的60%执行。“4555”人员享受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政策期限至法定退休年龄,最长不超过5年。享受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人员身份证年龄与档案年龄不符的,以身份证年龄为准。

  据介绍,符合条件的“4555”人员年底前都将领取到这笔社保补贴。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