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对高铁列车近期将开通 哈尔滨至上海只需13小时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3对高铁列车近期将开通 哈尔滨至上海只需13小时

       

   

  东北网12月2日讯 (记者 王蕊) 记者2日从哈尔滨铁路局获悉,继1日哈尔滨西站开行至天津西间“G”字头动车组列车后,哈尔滨铁路局12月28日将开行哈尔滨西至北京南、上海虹桥2对“G”字头动车组列车,拟在明年春运前上线运营青岛北方向的动车组列车。

  此次调图新增三个方向的“G”字头动车组列车,仍使用CRH380B型高寒重联动车组车体。其中,新增开哈尔滨西至北京南间G382/1次动车组列车1对,经由哈大高速线、京哈既有线、津秦高速线、京津城际线运行,预计运行时间7小时左右。新增开哈尔滨西至上海虹桥间G1202/3、G1204/1次动车组列车1对,经由哈大高速线、京哈既有线、津秦高速线、京沪高速线运行,预计运行时间13小时左右。新增开哈尔滨西至青岛北间G1206/7、G1208/5次1对,经由哈大高速线、京哈既有线、津秦高速线、京沪高速线、胶济客运专线运行,预计运行时间11小时左右。

  据悉,因哈大高速线12月1日实行冬季运行图,上述三个方向动车组列车在哈尔滨西至山海关间执行最高200公里时速运行。山海关至北京南、上海虹桥及青岛北间执行最高300公里时速运行。同时,各方向各次动车组列车均实行与相应区段速度相对应的票价。

  开通此三个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将进一步压缩列车运行时间,实现了朝发夕至。以旅客现在从哈尔滨始发站乘车为例,此前乘坐直通上海方向的K58次旅客列车,全程运行时间近32小时,而此次开行的“G”字头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压缩了19小时左右。此前乘坐直通青岛的K704次旅客列车,全程运行时间26个小时左右,而开行“G”字头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压缩了近15个小时。明年4月份哈大高铁实行夏季运行图后,各次动车组列车还将进一步压缩运行时间,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更大的方便。

  伴随着12月1日津秦高速铁路开通运营,哈大高铁与华北、华东地区高铁连接,标志着黑龙江正式联入全国高铁网,形成了更加方便快捷的铁路运输通道,对于拉近黑龙江与国内主要城市间的距离,带动龙江经济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