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卫浴陶瓷材料迎全新时代

新浪地产微信
传统卫浴陶瓷企业使用的生产原料主要是陶土等物质,这类物质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污染过大。虽然说国外在新型材料方面要强于国内企业,不过国内企业只要坚持多样化材料发展模式,必定能够超越国外企业。

  传统卫浴陶瓷企业使用的生产原料主要是陶土等物质,这类物质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污染过大。虽然说这种物质在价格方面以及实用性方面确实是存在不小的优势,但是我们是否可以将卫浴产品的一些部件利用其他物质替换了?这样一方面可以减少陶瓷生产过程当中带来的污染性程度,而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材料置换而节省陶土等传统材料的过度开发。因而研究和使用新型材料再卫浴陶瓷产品当中能够起到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

  我们这里所说的新型材料其实并不是说必须是最新开发出来的材料,而是在广义范围当中包括的所有不同于传统卫浴陶瓷产品的生产材料,也就是说早已存在的物质也可以说是这个行业当中新型材料,新就是体现在不同于以前的生产材料。这类材料的闪亮登场如今不仅体现在新颖方面,而且还在绿色环保方面刮起了一阵猛烈的狂风暴雨,宣告了卫浴陶瓷行业绿色新时代,将和过去的污染严重形象说再见。

  那么目前最时髦的卫浴陶瓷生产技术是什么?这就是3D打印技术以及喷墨打印技术,这两种技术使得瓷砖的颜色和款式等可以呈现出任意的风格,摆脱了传统的单色调,使得产品不仅在形状等方面寻求突破,而且在样式上也出现了非常新的变化,因为一种款式并不完全取决于外形,还要看它的图案布置等,不同的图案用在同一种产品上可能达到一种千差万别的变化。设计师们也可以将这些都发挥得淋漓尽致,使得自己的灵感变得更加丰富化,摆脱传统样式的束缚。

  目前市场上的新材料包括了木质、人造石、亚克力等多种原料,如此不仅仅在环保方面取得了进步而且还能够使得卫浴产品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试想使用传统材料和新型材料搭配在一起会有一个什么样的效果?目前我国市场上的新材料产品也是出现了一个猛增的趋势,在年增长幅度上也达到了百分之三十以上的速度,因此新型材料并不缺乏,卫浴陶瓷企业应该立足未来展开前卫的设计。虽然说国外在新型材料方面要强于国内企业,不过国内企业只要坚持多样化材料发展模式,必定能够超越国外企业。

关键词:卫浴陶瓷  新型材料  卫浴产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