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高令”下北京房企排名战变数陡增

新浪地产微信

 融创、K2、中建有望首次入围前十

  暂停高价盘拿证,彻底打乱了不少企业的营销计划,特别是对在年底冲击北京销售排行榜的企业而言无疑是一个未曾预料的变数。从今年前三季度的排名来看,K2、中建、融创以及金地等4家企业有望在今年的榜单中占据一席,而中化方兴、中铁建以及保利将跌出前十榜单。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三强的争夺或在万科中海和首开三家之间展开。

  三强之争

  在北京商品住宅的销售排行中,金额破百亿元无疑是保证入围前三的最低门槛。从2012年的排名来看,位列第四名的首开地产销售额为109.91亿元,但是由于各大房企统计中加上了认购金额,这导致了与北京市网签数据有所差距,因此在排名中有着一定出入。

 万科:已破百亿

  自从毛大庆掌舵北京万科之后,业绩一直维持在百亿元左右,除了受限购影响的2011年网签额为63.89亿元之外,最近三年销售额均突破了百亿元。

  “今年北京公司预计业绩将在140亿元左右,这其中包括了秦皇岛公司的假日风景和北戴河项目,就北京市场而言现在也已经超过了100亿元。”一位万科相关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记者了解到,目前万科在京的项目主要包括大都会、西华府、万科如园以及长阳半岛的LOFT。

  “其实从10月开始,我们基本上就不推出新房源了,这主要是为了明年万科地产成立30周年储备业绩,预计公司明年将破2000亿元大关。”上述人士表示。明年,包括金隅东郡、万科首开公园里等项目会相继入市。

 中海:单盘最强

  在北京最近三年的销售排行榜中,中海地产无疑是当之无愧的最强者。2011年,中海地产以100.23亿元排名第一是当时北京区域惟一销售破百亿的房企;2012年,中海地产销售额115.12亿元名列第二;今年前三季度,中海地产累计销售额为75.57亿元,暂列第一。

  “截止到11月13日,中海九号公馆单盘销售就已经达到52.49亿元,是目前销售势头最好的项目。此外,尚湖世家销售了8.9亿元、苏黎世家销售了4.54亿元、紫御公馆销售了1.27亿元以及中海瓦尔登湖销售了0.27亿元。”亚豪机构研究总监向记者介绍。目前中海地产位于石景山区的金石公馆也将进入销售期,因此破百亿对于中海而言应该不是问题。

  首开:变数最大

  作为北京市场的老牌地产企业,首开地产也一直有着不俗的表现,今年前三季度在北京区域的销售额已达70.3亿元,名列第二位。但是受到“限高令”影响,今年底前首开常青藤项目拿证希望不大,因此最终能否冲击百亿尚有变数。

  根据首开地产11月8日的公告显示,2013年10月,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现签约面积5.45万平方米(含地下车库等),同比下降55.8%;实现签约金额7.35亿元,同比下降56.8%。今年以来的业绩持续下滑让首开地产在北京市场冲击百亿元大关的前景并不明朗。

  但是明年随着项目的放量,首开地产业绩有望重回百亿元销售。

  黑马上位 后劲不足

  在目前的销售业绩中,K2地产和中建地产无疑是最大的黑马。这两家企业虽然在北京已经营多年,但是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

  K2地产:期望百亿元销售

  凭借着K2玉兰湾的强劲势头,K2地产首次进入了北京市商品住宅销售前十,今年前三季度,K2地产以52.63亿元位列第四名。

  “截止到目前,我们公司在北京销售额已经接近70亿元,预计全年在80亿元左右,销售贡献主要来自K2玉兰湾、V7西园、K2百合湾三个项目。”K2地产相关人士还向记者表示。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对于K2地产而言不仅是首次冲入北京商品住宅销售排行榜,同时该公司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如果加上外地项目,今年K2地产整体销售额有望突破百亿元。

  但是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后期缺乏项目支持,明年K2地产可能销售的项目只有K2玉兰湾和V7西园两个,后劲略显不足。

  中建地产:昙花一现?

  由于是中国建筑的子公司,中建国际自从露面之时就给予了业内很多企盼。但是其让业内关注可能是在今年7月20日,捂盘多时的中建国际港当天销售37.79亿元,成为了近年来北京开盘销售额最高的项目之一。在随后公布的北京前三季度商品房交易排行榜中,中建地产以50.36亿元位列第五位。但是随着中国建筑准备将中建地产注入中海,如果成功其将成为北京市场巨无霸式的企业。

  明年市场格局或将颠覆

  北京商报记者对比近三年北京商品住宅销售排行榜发现,中海、首开、万科、远洋以及龙湖五家企业一直占据着前十的位置。

  “我们今年的销售业绩预计在80亿元左右,估计排名在6、7位左右。”北京龙湖营销总监王勐向记者表示。但在他眼中明年将是北京市场排名变局最大的一年,融创、泰禾、京投银泰以及和誉地产等企业均有冲击前十的实力。

  在接连以高价斩获孙河和台湖两块地之后,泰禾地产无疑是北京市场最为期待的黑马之一。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泰禾一号街区的入市以及明年北京院子的上市,泰禾地产凭借两个冲入北京商品住宅销售排行榜的几率非常大。

  枫丹壹号首日开盘销售18亿元,让融创地产霸气十足,再加上此前热销的西山壹号院,孙宏斌的豪宅快周转战略已经受到了市场认可。今后,随着农展馆、亦庄项目的入市,融创地产具备了冲击北京商品住宅销售排行榜前三的资本。

  自今年初以近百亿元在北京斩获两块土地后就转入低调的京投银泰无疑是明年的最大黑马。资料显示,今年1月京投银泰全资子公司北京京投置地房地产有限公司与公司大股东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以47亿元中标北京市昌平区东小口镇住宅混合公建用地,而不久前其刚刚以46.5亿元拿下北京玉渊潭乡住宅地块。随着这两个项目的入市,京投银泰冲击百亿元的销售目标并不遥远。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