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涂料协会呼吁禁止进口超标钛矿

新浪地产微信
提要:为满足氯化法生产工艺的原料需求,在当前一个较长的时期内,我国钛矿资源利用将呈现出全球化“采购”发展趋势。根据中国涂料工业钛白粉行业分会规定,进口的钛矿原料必须满足《电离辐射防护与辐射源安全基本标准》(GB18871-2002)和《有色金属矿产品的天然放射性限值》(GB20664-2006)的有关要求。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为满足氯化法生产工艺的原料需求,在当前一个较长的时期内,我国钛矿资源利用将呈现出全球化“采购”发展趋势。大智慧通讯社从行业年会上获悉,粉行业分会首次提出严格禁止从国外进口含有超标放射性物质的钛矿原料。

  根据中国涂料工业钛白粉行业分会规定,进口的钛矿原料必须满足《电离辐射防护与辐射源安全基本标准》(GB18871-2002)和《有色金属矿产品的天然放射性限值》(GB20664-2006)的有关要求。

  我国政府部门正在鼓励发展氯化法生产工艺,上海好颜料超市总经理蔡绪波表示,目前,氯化法钛白有一大批在建、拟建、扩产的项目,若这些项目全部完成,国内氯化法钛白比例将大幅提高。由于氯化法对钛矿品级要求较高,因此需求有望进一步增加。

  有业内人士分析,此举首先从来源上对不达标原料予以限制;另外,随着污染相对较少的氯化法项目增加,将有利于减少污染物排放,提高环境质量。

  据悉,我国钛矿进口企业包括中信锦州铁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佰利联等。但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协会首次提出禁止超标钛矿进口,但由于进口市场缺乏规范,未来能否真正贯彻落实仍面临挑战。

  中国涂料工业协会钛白粉行业分会理事长谢湘云预计,今年钛精矿进口量约为190万吨,比2012年减少32.62%。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