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9月蓉对外投资增幅居副省级城市第一

新浪地产微信

  今年1~9月,全市实际利用外资79.79亿美元,同比增长21.97%;新批对外直接投资项目42个,核准投资总额17.14亿美元,对外直接投资额增幅位居副省级城市第一位。

  引进来

  1~9月吸引投资

  总额1755.55亿元

  来自市投促委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9月,全市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含增资项目)306个,完成目标的76.50%,超目标任务进度1.5个百分点,投资总额1755.55亿元人民币。其中,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41个,投资总额396.59亿元人民币;总投资5亿元以上特别重大项目112个,投资总额1424.45亿元。市投促委相关负责人介绍,1~9月,按照四川省国内招商引资统计口径,我市实际到位内资2486.32亿元,同比增长27.38%;新批外商投资项目166个,同比增长1.84%,全市实际利用外资79.79亿美元,完成目标任务的71.43%,同比增长21.97%。其中,外商投资实际到位69.31亿美元,同比增长5.96%。

  走出去

  1~9月新批

  对外直接投资项目42个

  成都在引进来的同时,本土企业也积极地“走出去”,在更大的世界市场上进行竞争。

  市商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9月成都市新批对外直接投资项目42个,核准投资总额17.14亿美元,对外直接投资额增幅位居副省级城市第一位。“项目数量同比增长了61.5%,核准投资总额17.14亿美元,同比增长439.6%。”在市商务局看来,前9个月的投资额增幅高出全国422.2个百分点,这意味着成都企业在本土取得了较好的发展后,参与对外投资合作发展的势头强劲。

  根据11月初发布的《全国十五个副省级城市2013年1~9月份外经贸主要指标交流表》数据显示,成都1~9月对外直接投资额增幅位居副省级城市第一位,经核准的投资额名列第二位。1~9月,全市完成对外承包工程和对外劳务合作营业额14.4亿美元,位居副省级城市第三位。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