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布“沪七条” 各方解读

新浪地产微信

  上海8日公布楼市调控"沪七条",包括二套房首付提高至7成、非户籍居民购房缴税或社保年限从"前2年内累计缴纳满1年"调整为"前3年内累计缴纳满2年"等。

  “沪七条”包括:将进一步落实各区县房价调控目标责任制,增加住房用地供应,进一步完善“四位一体”、租售并举的住房保障体系,进一步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税收政策,从严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

  10月23日北京高调发布“京七条”之后,两市近八成地产股累计收跌,不过大多数地产股跌幅有限。分析称,上海的“沪七条”出炉后,地产股亦将短期受压。

  杨红旭:沪七条力度不大 市场不会由热转冷

  【沪七条出台】有新意的,确实只有两条,正如上午所言。大家关心效果:1、新加码的两条,力度不大,市场不会立即由热转冷。2、会抑制少量本地改善需求和外地刚需。3、对民众的心理影响大于实际影响,少数需求将观望一下。4、明年市场可能会小幅降温。另广州也会跟进!

  谢逸枫 :调控加码的目的依然是以去投资化抑需求

  继郑州与深圳及北京出台地方调控措施后,上海“沪七条”迅速跟进,掀起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加码信号,表明地方调控政策密集出台窗口期正式杀到,广州等城市必将于近期出台新的调控政策,内容是北上深的翻版。目的的稳定楼市预期,为完成今年房价控制目标做最后的冲刺。

 王大国 :沪七条让房价涨还是想让房价跌?

  上海楼市又出新政:1、落实目标责任制;2、增加住房用地供应;3、完善住房保障体系;4、严格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5、严格差别化住房税收政策;6、从严执行限购;7、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沪七条和京七条有什么差别?你们究竟是让房价涨还是想让房价跌?一个行业能用政策繁荣和衰败吗?真心瞧不起你们!

  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有望小幅降温楼市,仍难改上涨大预期

  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表示,本次上海版的调控新政力度略大于深圳,尤其是关于限制外地人买房方面,将有助于上海楼市的小幅降温。

  “‘沪七条’中力度最大的应属于对外地人买房门槛的提高了。”薛建雄指出,外地刚需是支撑上海楼市的一股重要力量,本次新政将影响一批准备年内买房的外地刚需,延长其买房期限,从今年11月份开始到明年初,可能会造成刚需盘的小幅降温。

  不过,薛建雄继续指出,在货币发行量居高不下的情况下,本次上海新政不会改变上海楼市上涨的趋势。

  招商证券投顾谢国铭:地产股短期受压

  招商证券投顾谢国铭对于地产股的未来较为谨慎。他认为低估值蓝筹板块在四季度的波动将远低于创业板,因此也可成为资金的避风港,但地产股的风险因素也有不少。一是经济复苏或放缓,整个市场四季度或难出现大行情,资金恐怕更青睐稳定的消费板块;二是年末资金面相对紧张,蓝筹板块的推动力可能相对匮乏;三是随着北京出台的七条措施,其他各地也会在调研措施上有所作为,短期将加大市场的观望情绪;四是在未来调结构的大方向下,地产等蓝筹板块同样很难出现大幅上涨。

关键词:宏观政策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