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业者购房意向较往年明确 首改群体比例上升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置业者购房意向较往年明确 首改群体比例上升

  新浪乐居讯(编辑 何飞)为期4天的第18届中国宁波住博会在11月3日达到了一个小高潮,虽然天降小雨,却依然阻挡不了宁波市民前来看房的热情。

  本次住博会上,超10家房企约60个楼盘参展,其中,宁波本地楼盘占据半壁江山。无论是已经开盘的青林湾8期、银亿晴园、世博花园等,还是目前尚在蓄客阶段的中央公馆、千江月圆、嘉利广场等项目,都受到的置业者的热捧。据新浪乐居现场不完全统计,11月2日、3日,住博会房产展馆内,人流量达到小高峰,多数置业者的购房意向较往年明显,其中,刚需置业者仍为主导,但首改群体的比例在本届住博会上有了较大比例的上升。


市民在展位内咨询项目信息

  刚需市场依旧占据主体

  住博会举办3天来,房产馆内的人气一日高过一日,不少市民是全家出动,一起来看房子。一些首置客户通过咨询新浪乐居,来第一时间了解楼盘的动态。3号下午,一对母女前来乐居展位咨询鄞州周边楼盘,90平左右的小户型,给孩子做婚房;一位李先生,工作在高新区,想就近在高新区置业,意向购买90平左右的小户型房源;一位林先生,意向购买江北总价150万以下的房源……

  今年前来参加住博会的置业者们,有个明显的特点,购房意向非常明确。面积、价位、地区等条件一旦锁定,选择房源的范围也将相应的缩小,选择的针对性也就更强。通过新浪乐居置业调查显示,64.1%的受调查者表示会去住博会,61.5%的受调查者表示有置业的打算,56.4%的受调查者是刚需置业。即便是过了房地产传统的金九银十,置业者的需求不减反增,从侧面说明,房地产市场并非仅仅是由卖方市场占主导地位,买方市场的需求,对于行业的走势,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市民在乐居展位咨询房源信息

  改善需求得到释放

  在本次住博会中,改善型需求的比例明显上升。从宁波新浪乐居展位咨询数据来看,不少市民对于130平左右的房源也比较感兴趣,多用做改善。从2011年以来,宁波改善型住房的市场,一直不温不火,甚至一度因为限购等因素,跌入谷底。过去两年的住博会期间,置业者鲜少问及改善型房源,但在今年的住博会上,情况相对以往有了很大的一个改变,改善型需求得到释放。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