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试验区首个业务办理日爆棚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上海自贸试验区首个业务办理日爆棚

http://news.dichan.sina.com.cn人民网作者:孙小静 张逸帆2013/10/9 8:51:30 新浪地产

  暴雨难挡投资热情。昨天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后正式受理企业登记注册申请的首日,前来咨询和办理注册登记的企业络绎不绝,仅一天,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接待咨询达1480人次,办理注册登记577人,共计2057人次。

  9月29日自贸试验区挂牌之后,综合服务大厅便成为投资者最聚集的场所,咨询业务量出现“井喷”现象。9月30日至10月7日,日均咨询量达700多人次。而9月份有600多个企业注册名称获得工商核准。根据试验区新政,如果这些企业符合试验区备案制条件,即有望入驻试验区。“这一数量相当于外高桥保税区一年的新增企业数。”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简大年告诉记者。

  由于正逢国庆长假,自贸区综合办事大厅以咨询为主,今天起才正式对外受理注册登记业务。预计到可能出现的业务办理高峰,自贸区管委会提前着手准备应急预案。今天,记者在综合服务大厅看到,一楼大厅全部改为业务受理窗口,咨询业务临时挪至二楼的联合年检大厅,并根据此前的咨询情况,二楼会议室循环举行了5场业务集中讲解“大课”,由工商、外贸、金融、税务4部门工作人员集中解答咨询中的共性问题。由于人数众多,中午本应停止的业务办理取号继续服务,至下午4点半停止取号,大厅内仍有数十人在等待业务办理,直至5点半才全部办结。

  由于自贸试验区试行企业设立工商“一口受理”制度,并且承诺7个工作日内完成,因此受理的企业注册项目必须按流程完成,“今天就是加班到晚上10点,也得把当天的流程全部做完。”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增添了后台的工作人员。“其实,内资企业及属于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列表即负面清单外的外商投资企业,快的话可在4个工作日内领取到包括营业执照、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等在内的各类证照。”

  毕敬之前来办理企业核名,准备在试验区里设立一家金融服务类公司。他告诉记者,自己在自贸试验区里找办公地点“不容易”,“这里太火了”,但他们仍坚持在试验区里办企业,因为试验区未来金融的开放度将有利于企业的发展。

  而科世达(上海)连接器有限公司的范春明来办理企业注册登记业务,这是一家销售公司,进口德国的汽车连接器,“我们可以先以保税的模式进货,放在自贸区里,待销售之后再交税,这样就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也有助于企业迅速扩大规模。”

  毛文选对自贸区试行的注册资本认缴制特别感兴趣。她准备在自贸区里设立一家投资管理公司,注册资金2000万元,但认缴制让她不必一次性巨额投入,压力减轻不少。

  “昨天下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来客。今天起天气好转,人数可能还会上升。”自贸区管委会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足以应对“大客流”。

  >>立即报名参与《购房梦 乐居行》行动(独家优惠 精彩活动)

下载口袋乐居
1、了解最新房价行情
2、掌握最新优惠楼盘
3、买房租房全部搜罗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