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农民建房也可贷款 银行发放30年以内按揭

  今天下午,农行泰顺县支行与泰顺县三魁镇政府正式签订了农民联建房贷款合作协议,泰顺县下溪坪村移民安置一期成为温州首个可以办理按揭的农房改造集聚点。

  记者在泰顺县三魁镇下溪坪村看到,移民安置房一期项目的8幢房中已有6幢的工程完成结顶。三魁镇副镇长王福良介绍,这一项目是为了满足下山移民的居住需求,属于农民联建房,由每户村民根据取得房屋面积支付建房成本。今年4月,一期首批98套房对外公开摇号,400户来自泰顺各个乡镇的农民参加摇号,其中多数是三魁镇及周边偏远山区的农民。

  陈维安是首批通过摇号获得房屋的“幸运儿”之一。“终于可以住上好房子了!”摇到了128平方米房子的陈维安喜不自禁,可是照2900元每平方米的均价,陈维安需要交纳房款近37万元,这又让他犯了愁。“我们种植户,一年收入也就四五万,哪里拿得出这么一大笔钱?”今天下午,农行和三魁镇政府签订的贷款协议让陈维安彻底放宽了心。因为按照协议,农民只需首先支付建房款的30%,其余款项可分20年至30年按揭支付。陈维安心中一算,除去已经支付的11万元首付款,余下的26万元变成20年期的按揭贷款,每月他只需还贷2050元。

  “以往银行对于农民建房贷款,基本上都是‘一年一贷一还’的商业贷款模式,村民承担的还贷压力很大。”农行温州分行农村产业部孙苏胜总经理介绍,此次农行温州分行创新对农民建房发放30年以内的按揭贷款,可以有效缓解农民资金周转难的问题。

  按照协议约定,陈维安和首批97位房主,将于2015年3月前统一办理个人房屋产权登记。而在他们取得产权证前,由承建方泰顺县三魁新农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提供阶段性保证,待房屋取得房产证后直接转为个人房抵押贷款,简化了农民办贷的程序。

  楼盘推荐:东城国际  水映豪廷 恒大绿洲 耀江花园 彩霞满天

  >>想了解更多热门楼盘资讯请关注──新浪热门楼盘

  >>了解更多楼市动态敬请关注衡阳房产第一门户网站──衡阳新浪乐居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