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打造人居生态环境 高新区华美变身高新城

  从2010年8月开始,高新区就开始全力打造“高新城”,并提出要建成为集新兴产业、科技、创新、生态宜居为一体的郑州都市区科技创新极,使其与郑东新区形成“两翼齐飞”的战略格局。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年度目标中,高新区将“环境优美”列入年度目标之一,可见高新区“城区建设”的基本方向。

  为打造高品质的人居环境,高新区一直在不遗余力地进行环境建设。除了湿地公园之外,按照“生态、滨水、科技、文化”的理念,高新区加强了索河、须河、贾鲁河“三水绕城”的生态水系,以及西流湖、沉沙池、滨河公园大型生态公园及动漫主题公园的建设;紧扣“两横两纵”的生态绿网规划,建设以公园、城市广场为点,滨水绿化、道路绿化、绿篱为线,以大面积的生态绿地为面,以屋顶绿化、墙面绿化为体的多层次绿化体系,使建成区绿化率高达40%以上。

  生态绝佳 郑州之最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年度目标中,高新区将“环境优美”列入年度目标之一,可见高新区“城区建设”的基本方向。

  近几日,郑州从艳阳高照到风沙狂舞,有人调侃道:“在郑州,一天就可经历四季”。从目前的郑州环境来看,郑州市区的生存质量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而居住环境问题也已经成为人们考量生活质量的一个重要标准。为此,高新区也在不遗余力地提升该区域的生存环境和生存质量。

  3月19日,由商务部、环保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可口可乐合作的水资源“郑州莲湖湿地改建项目”启动。这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全球推广的第一个小型湿地。今年8月,这个占地面积小的“口袋湿地”就将正式现身高新区这样的小型湿地公园,不仅能够改善水体质量、调节城市局部小气候,还能恢复生态环境,再造城市景观。

  截至目前,高新区已经完成了化工路绿化工程、北四环高新区段绿化提升工程、科学大道绿化提升工程、铁魏路绿化工程等道路的绿化工程,郑州西流湖生态公园北区也已经建成开放。据了解,高新区下一阶段的环境建设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

  进击的楼市:多数业内不看好金九银十 房价或下跌

  建业小镇故事:生态新城产业链完善 农民种地 改务工

  郑州限购升级:未满20岁不允许买房 限价政策出 击

  订阅会员 置业 刊 我们将直接把最新的楼市折扣及动向发送到您的邮箱

  淘郑州好房: 质量品牌房 潜 力轨道房 纯新盘 精装房 投资房 生态别墅 最新楼盘消息

  需求找房:本月开盘 下月开盘 打折盘 甜蜜婚房 单身贵族 三代同堂 学区置业 观景房

  区域找房:金水区 中原区 二七区 管城区 惠济区 东区 高新 经开 新郑 中牟 其他

 
关键词:土地规划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