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河入选央视“最美赏月地”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秦淮河入选央视“最美赏月地”

  晨报讯(胡亮 记者 成岗)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今年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发起寻找“最美赏月地”征集活动,南京秦淮河与北京卢沟桥、杭州西湖、台湾日月潭等一同入选。>>>9月28日乐居看房团报名入口

  今年中秋,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在新媒体平台上发起寻找“最美赏月地”征集活动,经过网友推选,昨天揭晓最终结果,它们是:北京卢沟桥、浙江杭州西湖、台湾日月潭、甘肃敦煌、西藏纳木错、北京故宫、广西桂林象山、云南大理洱海、安徽黄山新安江、四川峨眉山、河北承德金山岭长城、江苏南京秦淮河、福建泰宁大金湖、海南三亚鹿回头和辽宁绥中碣石。

  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中秋明月夜,天涯共此时。天南地北的人们共赏一轮明月,用不同方式品味节日的温馨。19日晚上,数万名游客来到南京秦淮河畔,乘着好月色,共享团圆。【热点新闻:明明不缺房也要跟风买一套 别人都买不买怕亏了】

  “秦淮河畔赏月才有南京的味道。其中,最好的地方,是文德桥。”南京文史学者张先生向记者讲了“李白捞月”的典故:“有一年农历11月15日的夜晚,李白来文德桥附近酒楼饮酒赋诗,只见皓月当空,银辉泻地,便趁着酒兴上文德桥观景。突然,他发现月亮掉在水里,便醉意蒙眬地跳下桥去,欣然张开双臂捞月,水中月亮被剖成了两半。从此,每年那天的夜晚,人们都争相来文德桥观赏半边月。”

 雨水冷空气轮番来袭

  下周周末得穿长袖了

  云淡风轻的天气,要和中秋小长假一起挥别了。受超强台风“天兔”外围云系影响,今天起南京及周边地区陆续出现阵雨天气,明后天还有中到大雨呢。25日雨停之后,我们紧接着又要迎来一场颇有点实力的冷空气,下个周末气温可能就要降到20℃——注意,是最高气温!

 台风雨开场 明后两天雨不小

  中秋小长假晴好升温,阳光和白云上演“你遮我挡”的戏码,乐此不疲。不过昨天傍晚起天色有变,受到偏东气流带来的海上潮湿空气的影响,上海和苏南都下起了小雨,南京虽然没有明显降雨,但是势头已经非常明显。【热点新闻:央行三季度储户问卷调查:67.6%居民难接受高房价】

  根据最新预报,今年第19号超强台风“天兔”将于22日下午到23日早晨在广东惠来到台山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间强度为台风或强台风。

  气象专家介绍,台风主要影响我国华南沿海,不过受台风“天兔”外围云系影响,未来3天“天兔”的一些外围云系,将使得南京天空云量增加,有阵雨,同时风力略有加强。

  预计今天上午起,本市陆续出现小阵雨天气。明天23日,南京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中等,后天24日,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连续的阴雨日子里,南京得不到太阳的惠顾,气温将小幅下降到最高28℃,最低仍然在21℃左右。

  到南方旅行 一定躲开“天兔”

  明明叫“天兔”,却没有祥和柔弱的范儿,反而却是今年难得的一场超强台风。中央气象台昨天发布了台风红色预警:“天兔”将于22日下午到23日早晨在广东惠来到台山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或强台风。

  昨天中央气象台也同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21日20时至22日20时,浙江东南部、福建东部和南部、广东中东部、台湾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东南部、广东东南部、台湾中东部有大暴雨,台湾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特大暴雨(250~400毫米)。

  如果您这两天不巧正要去南方出差旅行,请及时调整行程,避开这只邪恶的“兔子”。【热点新闻:房价天天涨房子却买不到 楼市最强音:求你快开盘】

 长袖登场 后半周冷空气来降温

  中长期预报显示,26日~27日(周四到周五),一场较强冷空气南下袭来,或许要给南京带来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预计气温会节节败退,到周六很可能最高气温只剩20℃!至于这次冷空气会不会带来雨水,就请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啰。

  记者 王晟

 

无标题文档

 
人数:
姓名:
手机:
关键词:

市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