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青睐多联机空调

提要:近年来,多联机中央空调项目采购在政府采购中越来越多。多联机空调采购占中央空调采购比重已经超过80%。多联机俗称“一拖多”,一台室外机通过配管连接两台或两台以上的室内机。

  近年来,多联机中央空调项目采购在政府采购中越来越多。多联机空调采购占中央空调采购比重已经超过80%。

  多联机俗称“一拖多”,一台室外机通过配管连接两台或两台以上的室内机。多联机与传统的中央空调系统相比,系统设计及安装简单、节能显著、分户控制、运行费用低、节省空间、机组适应性好等,在综合性办公和商用场所中的应用较多,如办公大楼、公寓、商场、酒店、医院等。

  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7月多联机行业销售额为25.22亿元,其中多联机内销为23.54亿元,多联机继续保持了中央空调各产品中的龙头地位。从近年来政府采购空调的情况来看,多联式空调采购占中央空调采购比重最高。

  据分析,多联机中央空调项目往往强调质量和技术性能。招标文件常常在技术上提出要求,如规定“空调室外机应具有良好的防尘、防雨、防腐蚀和安全防护功能”、“多联机空调采用的电气元件及保温材料应具有防潮、防霉、防腐能力。安装在室外的电气开关等应带有防水、防撞的保护设施”等。因此,和民用空调采购评标中技术分相对较低、服务分值占比相对较高不同,多联式空调采购正好相反,为了提高空调的整体性能,在评审标准中,技术分所占比重常常最大。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政府采购青睐多联机空调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