毗邻工地夜间施工 秀泽园800户居民不堪工地魔音

  (记者邹媛)“小区旁边的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音特别大,吵得人根本没法休息。”昨日,家住汉口的林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位于百步亭的秀泽园小区800多住户,近一个月来,备受小区旁边的一建筑工地的噪音困扰。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汉黄路的秀泽园小区北区,看到小区北区与施工工地仅一墙之隔,交界处长达七八十米,仅用一排护栏相隔。沿着交界护栏处,小区有5栋楼房正对建筑工地,其中还包括一所幼儿园。从秀泽园小区内望向工地,几台长臂吊车、挖土机等正在紧张施工中,发出阵阵机械作业的声音。“白天声音不是很大,可到了晚上10点以后,工地上轰隆隆的噪音不间断,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六点多。”24栋的居民周女士说,“从上个月开始,我在家里三个房间换着睡,而且全部的门窗都关得紧紧的,结果一样睡不好。”提起工地“魔音”,上班族蔡女士更是心烦,“我家刚好正对工地,凌晨两三点都睡不着,只得白天补觉,非常影响工作效率。”孩子才两月大的张女士也是满脸愁容:“晚上工地的声音特别大,不仅大人备受折磨,小宝宝也睡得不安稳。”记者采访过程中,因为工地上传来的巨大噪音,不得不数次中断。

  秀泽园小区物业负责人称,小区居民确实不堪其扰,不少居民多次向物业反映。该负责人还称,该建筑工地从上个月开始,夜间开始施工,噪音基本辐射整个北区800余户居民。该负责人无奈地说:“该小区目前还没有社区和居委会,只能靠物业反映和协调,效果不明显。”

  秀泽园小区多数居民质疑,隔壁的建筑工地是否办理了夜间施工的相关手续?记者随即向江岸区城管局反映此事,工作人员表示该项目办理了夜间施工审批表等手续,属于合法施工,不存在违规现象。

  记者联系上该建筑工地的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解释,该建筑项目正处在浇筑阶段,需要夜间连续施工,所以办理了相关的夜间施工手续。但对于居民的投诉,该负责人表示非常理解,并作出了相应改变,决定一周内只进行三次夜间施工,同时,他还承诺争取在本月底完成该项目的浇筑工程,停止夜间施工。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