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钦高铁铺完最后一组道岔"白医生"动车将入南宁

  继上个月底南钦高铁最后一段铁轨铺设完毕后,9月5日,南钦高铁又迎来一个重要节点施工——铺设完最后一组道岔。据施工单位——中铁二十五局第一项目部介绍,最后一组道岔长约150米,该道岔直接与南宁东站相接。道岔铺完后,本月15日将进行首次联调联试。届时,率先进入南宁的,是被称作“白医生”的CRH2型动车。

两千工人合力  铺完最后道岔

  9月5日上午9时20分,南国早报记者来到南宁东站前时,虽然天下着雨,但工地仍一派忙碌景象。

  “指挥部已经下了死命令,今天就是下刀子,也要铺完最后一组道岔。”中铁二十五局第一项目部现场指挥员丁裕强说,当日早上不到7时就来工地,“9月15日,南钦高铁就要进行联调联试。如今只有10天,时间太紧了,每个工人都要加班加点干活”。

  现场施工队的队长说,为了抢铺完最后一组道岔,当天在工地上干活的工人近2000人。

  拧螺丝、抬枕木、铺轨道……工人们的衣服都被汗水淋透了。丁裕强说,这是南钦高铁最后一组道岔,铁路部门要求在5日铺完,这段时间以来上千名工人日夜施工,就是为了抢完这一节点。    

抢通进站咽喉   接轨南宁东站

  现场相关负责人何进说,今年8月28日,在南宁屯里高铁桥群,南钦高铁最后一段铁轨铺设完毕后,南钦高铁全线铺通,只剩下连接至南宁火车东站的这个道岔。今后,高铁经过该道岔,分别从1道、2道进入南宁东站。

  据介绍,南钦高铁于2009年8月开工建设,从钦州至屯里高铁桥群段的铁轨早已铺通。“南钦高铁最后一组道岔铺完,也意味着南钦高铁正式接轨南宁东站。”何进说,南钦高铁最后一组道岔铺完后,动车从南宁东站驶出,经过高铁桥群后,分别进入柳南高铁线、南广高铁线和南钦高铁线。最后一组道岔,与南宁东站接轨。南钦高铁通车后,作为列车进出南宁东站的必经之路,是一个高铁列车进出南宁东站的交通咽喉。

试跑高速动车   南宁指日可待

  作为南宁人,何时才能看到动车进入南宁呢?

  据介绍,首次进入南宁的动车是CRH2型动车,因为其外表是白色,被网友戏称为“白医生”。随着南钦高铁最后一组道岔铺设完毕,“白医生”也将首次驶进南宁试跑——9月15日,南宁市民同样可以感受其风采。

  “按计划,南钦高铁将在9月15日开始联调联试。届时,动车将首先在南钦高铁上联调联试。”丁裕强说,下一步,南广高铁、柳南客运专线屯里高铁桥群段也将在10月份铺通,到11月份,动车也要在这两条高铁上试跑。

  据悉,南钦高铁建成通车后,设计时速约200公里/时,届时坐高铁从南宁到钦州不到半个小时,这将有力助推北部湾经济区开放与开发,为广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转移,满足广西工业化、城镇化带来的人员流动和经济流通需求提供可靠的运输支撑。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