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照明推广LED 重庆主城上半年节电89万度

提要:近日,记者从重庆市科委获悉,今年上半年,重庆半导体照明“十城万盏”示范工程加快推进,全市推广应用LED灯具2万盏,相关产值超过20亿元,主城区市管道路城市照明通过推广LED路灯等举措节电89万度。

        来源:华龙网

  近日,记者从重庆市科委获悉,今年上半年,重庆半导体照明“十城万盏”示范工程加快推进,全市推广应用LED灯具2万盏,相关产值超过20亿元,主城区市管道路城市照明通过推广LED路灯等举措节电89万度。

  国家“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工程,是科技部以科技创新促节能减排、拉动内需,支撑高新技术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2009年,重庆正式入选国家“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工程,三年来,国家拨款2575万元,市级拨款1546万元,我市LED半导体照明研发及示范取得长足进步。

  重庆市科委高新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在科技部的支持下,重庆市开展了“十城万盏”二期试点示范工作,收效显著。成立了总规模达10亿元的LED产业基金,支持包括LED路灯新建和改造、蓝宝石晶片、外延、封装等产业环节。并引进国内唯一拥有8英寸硅片抛光生产线和大尺寸蓝宝石长晶技术工艺生产线的企业上海超硅半导体有限公司,正建设月产60万片LED芯片生产线。

  今年上半年,重庆市LED半导体照明应用推广大面积铺开,共推广应用LED灯具2万盏,相关产值超过20亿元,主城区市管道路城市照明通过推广LED路灯等举措,共节电89万度。下一步,重庆将实现LED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LED试点示范、城市照明建设三结合,建成重庆市LED科技支撑示范基地。

关键词:LED  半导体照明  城市照明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