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务工者可住公租房 首批外来务工人员将配租

8月20日,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蚌埠德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88名员工正在集体办理申请公租 房所需的手续。据悉,这不仅是蚌埠市由政府投资建设的首批公租房面向企业聘用的外来技术人才和管理人员进行承租,同时表明蚌埠市市区公租房面向社会中低收 入住房困难家庭进入租赁阶段。

蚌埠德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公司配建的保障性职工宿舍尚未建成,大批骨干成员存在住房困难。

“在外租房,一个是比较贵,像我租的两居室,一个月要两千多元;二是房子难找;三是厂区附近没有居民区,租住地距离园区较远,很不方便。”公司总经理李良平介绍说。为此,该公司向高新区管委会提出解决过渡时期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困难问题。

而 此时,高新区黄山大道保障房正好竣工了一批公租房,即将交付使用。据悉,2008年底,我市启动廉租房建设,众多城市住房困难家庭先后享受到了廉租房带来 的安居之乐。2010年,又启动了公租房建设,并逐年增加建设量。经过几年的建设,今年开始,将陆续有保障房竣工并投入使用。

随着大批保障房的建设及《蚌埠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和在本市签订劳动合同并就业2年以上,缴纳社会保险2年以上,在本市无住房的外来务工人员,被纳入保障范围。

高新区保障办对德豪公司员工进行初步审核后,确认其在基本条件具备的前提下,与人社部门联系,把凡是符合条件的工作人员以企业为单位到人社部门进行信息比对,确认是否缴纳了社会保险,是否与企业签订了用工合同等等。

经比对,有88人符合申报条件,目前这88人正在办理申请保障房的相关手续,待信息核查全部结束后,将为他们在44套公租房中进行摇号配租。

    另据了解,公租房的租金标准根据《蚌埠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正在委托相应机构对各保障房周边生活区的房租市场价进行调查,并据此测算公租房租金。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