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涉足天然气 有望形成新盈利增长点

提要:公司明确表示,通过与新奥合作,公司将进入一个新的经营领域,从而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有利于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公告显示,新奥集团负责该项目的技术支持,技术方案制订;东方雨虹负责当地政府及企业关系的疏通,前期商务运作。

  东方雨虹进军热门的天然气领域。公司今日公告,公司已与新奥集团签订合作意向书,拟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合作发展车船用LNG和CNG项目,包括气站建设、车辆改造,LNG(液化天然气)和CNG(压缩天然气)制造运输以及天然气的进出口业务。

  公司明确表示,通过与新奥合作,公司将进入一个新的经营领域,从而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有利于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公告显示,新奥集团负责该项目的技术支持,技术方案制订;东方雨虹负责当地政府及企业关系的疏通,前期商务运作。条件成熟时,双方将在当地或其他地方成立合资公司共同经营该项目,初步确定新奥占55%股份、东方雨虹占45%股份。

  资料显示,2012年10月,国家能源局修订的《天然气利用政策》草案征求意见中首次将“城际客货运输车辆优先使用天然气”写入政策,市场预计未来城际客货车辆和新增公交车将广泛使用LNG(液化天然气),LNG汽车市场在3年到5年后有望进入爆发期。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LNG处于初期爆发阶段,全国LNG加气站存量由去年底约400座将上升至年末1000座以上,带动LNG整个产业链(LNG重卡、LNG客车等)高速增长,LNG设备供应商的新接订单饱满,LNG加气系统、LNG车用气瓶和LNG液化装置成倍增长,而油改气市场尚未大规模启动,LNG产业发展前景仍值得看好。事实上,全球都在着力发展天然气这一清洁能源。

  在此背景下,东方雨虹切入这一朝阳产业,有望在未来形成新的盈利增长点。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