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矿业电厂战高温保障电力供应

  针对高温酷暑对电力需求的急剧升温,淮南矿业集团所属全资电厂战高温、抢发电,打好迎峰度夏攻坚战,全力以赴保障全省用电需求。7月份,潘三、顾桥、新庄孜三座电厂完成发电量63520万千瓦时,上网电量59127万千瓦时,完成计划上网电量的113.31%,比去年同期多上网6516万千瓦时。8月13日创单日最高发电纪录,发电2607.82万千瓦时,上网电量2420.68万千瓦时。

  早在高温酷暑季节到来之前,淮矿电力公司超前谋划,科学调度,最大限度地确保电量的增发、超发。一方面,该公司及时掌握电网不同线路、地区负荷需求,加强与调度部门联系,争取更多负荷。发电、检修、燃运等相关部门相互密切沟通,保证及时消缺;另一方面,强化科学调度,在保证锅炉安全燃烧的前提下,依据机组负荷严格按照一定比例配备燃料,尽最大努力减少电量损失,确保做到“度电必争”。作为全国最大的循环流化床机组,淮矿电力公司顾桥电厂7月份累计发电量35833.20万千瓦时,上网电量33639.87万千瓦时,顺利实现满发超发。

  在满负荷发电的同时,淮矿电力公司千方百计保障机组的安全运行。该公司专门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对电厂发电设备可靠运行情况等进行地毯式大排查,并将发现的问题下文通报,督促整改。各电厂积极行动,运行、生产、检修部门密切配合,强化机组安全运行的值班巡检,全面排查设备隐患,及时做好运行方式优化和参数调整,确保设备安全稳定高效运行,为机组稳发多发提供可靠保障。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