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证券董事赵驹:投资者对房企IPO比较淡漠

  8月14日,2013博鳌房地产论坛在海南开幕,大会下午议程为“产业市场篇 未来的地产:商业时代、住宅与行业”。

  瑞银证券董事总经理、瑞银投资银行中国区主席赵驹在演讲时表示,从地产角度来讲,现在行业是处于非常好的发展时期,无论是住宅还是办公、零售物业,整个价格和量都出现上升的趋势。

  赵驹续称,房地产企业融资方面,在香港,今年已经完成了133亿美元的融资,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而且今年的债券融资占到绝大部分,有111亿美元,股本融资、IPO都不多。

  赵驹指,现在地产公司手中的现金比较富裕,一方面是销售回款比较好,另外一方面就是境外的融资渠道比较通畅。

  但是,赵驹进一步指出,香港资本市场在首发(IPO)方面还是比较平淡,而且首发的价格也是非常低,定价一般是在当年盈利预计的3倍到4倍。而且市场表 现也不是十分好,像新城、旭辉、当代、金轮、五洲这几个最新在香港上市的地产公司,除了旭辉股价在发行价之上,其它的在发行价之下。

  赵驹总结称,投资者对地产公司新股发行还是比较淡漠的,不过,仍然有一些正在香港联交所审核的企业,大概还有十来家地产公司准备在香港主板上市。

关键词:人物观点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