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站快线公交票价 拟定每人次2元

  身高不超过1.2米的儿童、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等可免费乘车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张玉婷 通讯员 张洪平)昨日,备受市民关注的市区大站快线城市公交车票价听证会举行。市物价局、市交通局向应邀参会的社会各界代表及旁听市民陈述了票价定价方案和成本监审报告,8名市民代表发表了意见并进行了询问。最终,大站快线公交票价拟定为2元/人次。

  昨日上午9时许,在听证会现场,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相关人员提出的大站快线公交车拟定票价方案。市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大站快线城市公交车票价的制定既要以运营成本为基础,又要兼顾公交的公益性特征,同时与普通公交车保持合理比价关系。

  根据《山东省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山东省服务价格管理目录》规定,结合成本测算情况,拟定大站快线城市公交车票价为:投币乘客每人次2元;刷卡乘客每人次1.8元。其中,中小学生及1.2米以上学龄前儿童刷卡每人次0.9元,65周岁至69周岁老年人刷卡每人次1元。为了惠及更多市民,定价方案还提出,对于身高不超过1.2米的儿童,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离休干部、残疾人、低保家庭学生,只要持有通用的公交免费卡,现役义务兵持有效证件,均可免费乘车。

  对于市民提出的大站快线公交票价比普通公交车为何增加1元,市交通局工作人员解释说,每辆12路普通公交车平均能容纳70余人,而K1快线公交车每车平均载客40余名。此外,根据燃料费用、维修费、折旧费、保险费等综合成本考虑,才拟定现在的票价。

  76岁的市民孙金兰说,她非常支持拟定的票价方案,尤其是对70岁以上老年人的免费政策,让她感到非常温暖。孙金兰说,大站快线的主要服务对象是上班族,她建议赶早洗澡、赶集的老年人能够避开早晚高峰期,享受免费服务的同时,也能够给别人提供方便。

关键词:宏观政策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