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燕”带来大风吹落楼顶木板 砸死海口10岁男童

  2日中午12时许,海口府城忠介路,宗伯里门坊旁一幢新建楼房的楼顶,一块木板被“飞燕”带来的大风刮落,砸中一名10岁男孩头部。小男孩被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宣告死亡。

  下午16时,接到市民报料后,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这幢楼房有8层高,外墙涂成金黄色,房子内部还没有进行装修。房子的两个卷帘门一个已经损坏,断落的部分放在两门中间。房子门口坐着一名中年男子,左手有伤,流着血,衣服上也沾了许多血迹。

  在房子的对面,不少市民正在围观议论。据一名阿婆介绍,12时左右,楼上的一块木板被风刮落,刚好砸中在楼房旁边买鞋的小男孩头部,“听说小孩送到医院就不行了”。阿婆还称,就在记者赶到之前不久,情绪激动的家属把房子的卷帘门砸坏,现在坐在门边的可能是小孩子的家人。

  据了解,那位背靠着墙,面无表情,呆坐在门边的中年男子就是小男孩的父亲。事发时,他正带着小孩在那里买鞋,想不到,一块木板突然从两楼间隙掉了下来,刚好砸中了他儿子的头部,他的左手也被刮到。小孩父亲称,他姓彭,是湖南人,小孩今年才十岁,读二年级。随后,小孩的姐夫来到现场,带着小孩父亲去了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

  记者在医院急诊室门外看到,小男孩躺在移动病床上,被白布遮盖着,门口有十多名警察在维持秩序。家属的情绪非常激动,还与警方发生了拉扯。据一名维持秩序的警官介绍,家属要把小男孩遗体运去事发房子,被警方阻拦。该警官称,事发房子的房主也在里面,但家属的情绪太激动,他们还需要进一步协调。

  据当事房主王某介绍,楼房修好1年多了,楼顶一直无任何杂物。王某描述,砸到孩子的是一块约45cmx45cm的方形木板,厚度约为1.2公分,估计放在电梯顶的。“我怀疑有可能是当时装修时,某位工人顺手放在那的。”王某称,目前双方尚未达成任何协议。

  律师说法

  关于这起事件的责任问题,记者咨询了京大律师事务所的黄家勇律师。

  黄律师认为,该事件属于物件损害致人死亡案件。木板是建筑物上的搁置物或悬挂物,如果木板发生脱落或坠落造成他人损害,是因为建筑所有人、施工人、使用人没有尽到谨慎管理该木板的注意义务(如采取有效加固或保护措施),应当承担侵权责任,赔偿受害人损失。如果施工人无建筑资质,则建设单位应与施工人共同对死者承担侵权责任。

  当然,如果事故的发生排除所有人、施工人、使用人的过错,而是单纯由台风引发,因为台风属不可抗力,则不构成侵权事件,无须承担侵权责任。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