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回家看看入法”悄然改变买房观

  新修订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已过一个月,新法规定,家庭成员应当关心老年人的精神需求,不得忽视、冷落老年人。与老年人分开居住的家庭成员,应当经常看望或者问候老年人。

  一时之间,“常回家看看”引起公众广泛讨论,尤其是对于一些常年在外工作的年轻人,“常回家看看”成为一件心有余而力不足的事。“谁不想好好孝顺父母,谁不想陪伴在父母身边,但现实总是那么残酷”,这是很多年轻人共同的心声。尽管抱怨颇多,但我们正在谋求改变。

  买套小户型 让父母搬过来住

  “与其讨论是否能常回家看看,还不如让父母搬过来一起住,天天都能看见。”谈及此问题,市民刘先生表示。

  刘先生是重庆人,现在在雅安做生意,妻子、女儿全在雅安,就剩下父母在重庆。随着父母年龄越来越大,对于让两位老人独自留在重庆,陈先生还是有些不放心。于是,去年底他在自己居住的小区内买了一套小户型的二手房,打算让父母搬过来住。

  “现在,房子已经买了将近一年了,他们偶尔过来住一两个月,然后又回重庆。”陈先生说。

  事实上,和父母同住一个小区是很多年轻人的梦,天天可以回父母家吃饭,品尝妈妈的手艺。“出差了,也不用担心娃娃没人照料,父母在,我一切都可以放心。”市民黄女士表示,“但是,买套房子让父母搬过来住,这需要一定的经济实力,不是普通工薪阶层可以承受的。”

  未来 买房盯准套三户型

  对此,大学毕业一年的况桃打算买房的时候一定要买套三户型,“不管面积大小,只要有三个房间,就可以考虑将父母接过来同住。”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许多年轻人来说,常回家看看不如买一套三室的房子,接父母同住,既能安抚父母晚年寂寞的心灵,也可以让父母帮忙带带小孩。

  况桃表示,暂时还未考虑买房,因为才参加工作一年,手里没有多少积蓄,不过父母已经明确表示将来要与自己同住。他说:“在外上大学四年,再到现在工作一年,与父母聚少离多,确实觉得对他们关心太少了,如果以后能将他们接过来同住,也就不存在每年要念叨着回家看望父母,这样我精力也可以完全放在工作上,专心发展事业了。

  记者 夏平容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