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塘公租房首批住户入住

  本市首个集中建设的公租房项目昨日迎来了首批住户。“两只鞋柜就放门口,贴墙摆放吧。”昨日下午,56岁的金师傅满脸笑容,招呼着工人把家具搬进新屋———洪塘“和塘雅苑”16幢1812室。

  67平方米的两室一厅,南北通透,穿堂风呼呼地吹着。“只要搬点家具进来,就马上能住了。”金师傅高兴地说,因为他家配租到的房子本来就配了厨卫设备,像脱排油烟机、煤气灶、坐便器、热水器、浴霸、淋浴喷头、洗脸台盆等,这让他省了不少心。

  “搬进新房子,肯定是近几年最大的一桩喜事!”金师傅站在新房客厅里感叹,之前和儿子住在徐戎三村,还是跟别人合租的,面积小、租金贵,完全不能跟公租房相比。公租房住着会非常舒服,租金也便宜。用租金补贴抵扣后,每个月只要付400元房租。

  金师傅告诉记者,妻子早年过世后,他就和儿子相依为命,而自己从工厂下岗后,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经济上比较拮据。在他看来,经济适用房,他承担不起, 而低租金的公租房是非常适合的。“儿子也到了成家的年纪,这样的房子再住进一个人绝对没问题。等住几年,儿子有了实力,再买房搬出去。”

  金师傅新家隔壁1811室,租户是个开出租车的小伙子,姓沈。小沈的新家,一室一厅、40来平方米,从卧室窗台望出去,就是青林湾大桥。小沈称,此前住 在亲戚家里,这次搬新家特意购置了新家具和家电,花了近2万元的积蓄。“床、柜子、桌子、椅子、液晶彩电,统统都是新买的,冰箱和空调也会陆续送过来。”

  集中交房期内,和金师傅、小沈一样,已经领取了新房钥匙的“和塘雅苑”租户有1503户,占计划交房数的88%。

  据记者从三区住房保障部门了解,截至7月31日,也就是集中交房的最后一天,还有204户“和塘雅苑”公租房准租家庭未办理入住手续,其中海曙77户、江东42户、江北85户。

  另外,海曙、江北两地的区级公租房入住手续办理期与“和塘雅苑”同步。截至7月31日,海曙区级房源“水岸花园、西湾晓苑”已办理入住381套、尚有112套未交付;江北区级房源“应嘉丽园”交房78套、还有22套未交付。

  没来得及办理入住手续的准租家庭也不用着急,住房保障部门特意在集中交房期后安排了补办期,时间是8月1日至15日。但需要提醒的是,超过补办期而仍未办理入住手续的,将视为自动放弃,本次申请配租作废。

  此外,江东区级公租房“和泰雅苑、陆嘉家园”的准租家庭,还得等一等。记者昨日从江东区房管部门了解到,该区83套公共租赁房房源因故要到月底左右才能办理交付入住手续。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洪塘公租房首批住户入住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