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全面启动公租房保障申请 作假者将受严厉处罚

  8月1日起,广州市全面启动公租房保障申请受理。

  广州实施公租房保障制度后,住房保障方式有领取租赁补贴和轮候公租房两种,申请对象只可选择其一。

  截至7月31日,全市共有8676户家庭按要求选择并确认了住房保障方式,确认登记率达98%。市住房保障办提醒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保障方式的132户家庭,请根据家庭实际尽快到户籍所在街(镇)咨询、办理相关手续。

  今日市各街(镇)全面启动公租房新申请,截至下午5点全市共成功受理203户家庭的公租房保障申请。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将按月集中当月全市所有选择轮候公租房的申请,定期摇号产生每月公租房轮候号,下一个月的轮候号摇出后排在上个月摇出的轮候号 之后。市住房保障办提醒市民,轮候号由每月申请汇总后摇号产生,市民在月头和月底申请均不影响当月轮候号的排序,因此不用扎堆递交申请。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提醒,申请人需诚信申报家庭状况,对弄虚作假申请人将依法依规作出严厉处罚。如不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隐瞒或者虚报家庭人口、户 籍、年龄、婚姻、收入、资产和住房等状况,或者采取不正当手段,申请保障房或租赁补贴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住房保障主管部门驳回申请,并处以1千元以下 罚款,自驳回申请之日起10年内不予受理其住房保障申请。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有上述违法行为的,除驳回其申请、处1千元以下罚款外,3年内不予受理其住房保 障申请。申请人故意隐瞒、虚报或者伪造有关信息骗取城镇住房保障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对有关单位和个人为住房保障申请人出具虚假证明材料的,将予以公示,对责任单位处以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并对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处以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为强化住房保障诚信申请,最大限度杜绝虚报、瞒报、弄虚作假申请公租房保障,市住房保障部门会联合市民政部门进一步完善资格审查措施。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