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太阳能热水器市场集中度较低竞争较激烈

提要:我国太阳能热水器市场集中度较低,行业竞争较为激烈;企业间的竞争上升为渠道、品牌、产业链资源整合能力等综合能力的竞争。据国家《1999~2015年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到2015年,全国住宅用太阳能热水器约有2.32亿平方米的拥有量,普及率将达到20%~30%,到2020年,我国太阳能热水器的安装将达到3亿平米,总产值将达到3千亿元。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我国太阳能热水器市场集中度较低,行业竞争较为激烈;企业间的竞争上升为渠道、品牌、产业链资源整合能力等综合能力的竞争。

  随着全球能源紧张及节能环保意识的提高,太阳能热水器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市场潜力巨大。据国家《1999~2015年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到2015年,全国住宅用太阳能热水器约有2.32亿平方米的拥有量,普及率将达到20%~30%,到2020年,我国太阳能热水器的安装将达到3亿平米,总产值将达到3千亿元。

  由于我国太阳能热水器技术较成熟,进入门槛低。目前我国太阳能热水器市场,有3,000多家企业从事太阳能热水器以及其他相关热利用产品的制造和销售,太阳能产业群集中在山东、江苏、北京、浙江四个地区。2012年末,前十位企业累计市场份额仅占30%左右,行业集中度不高。

  随着太阳能热水器市场竞争进入全国范围内的充分竞争时代,企业间的竞争也由单一能力竞争升格为渠道和品牌拓展能力、产业链资源整合能力等综合能力的竞争,未来行业利润率水平将趋于稳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