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京个贷市场交易量呈平稳态势

  据“伟嘉安捷”统计数据显示,7月个贷市场交易量与上月相比基本持平,整体个贷市场处于“平稳态势”,“伟嘉安捷”针对7月个贷市场整体交易情况分析如下。

  银行放贷有序 助力整体贷款交易环境

  “伟嘉安捷”分析认为,随着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的恢复,银行“钱荒”问题已基本解除。据“伟嘉安捷”了解得知,7月初以四大行为主的各大商业银行纷纷新增了贷款量,为购房人创造了良好的入市环境,以此为契机的购房人纷纷出手贷款,造成了一部分个贷交易量的上涨。另一方面,逃离“钱荒”危机的各大银行,现阶段已稳步有序的发放贷款,按照惯例,进入下半年的贷款额度较上半年仍然有所紧缩,因此银行在批贷速度方面不如上半年“给力”,抑制了个贷交易量增长的“脚步”,导致7月的贷款量较上月相比基本持平,未出现大起大落的浮动。

  相关新闻:

  仅数家银行提供打折利率 房贷利率九折几成传说

  钱荒效应卷土重来 房贷8.5折优惠取消

  冯海宁:个人房贷利率管制怎能暂不调整

  百姓积极寻“贷” 市场供需关系依旧稳固

  “伟嘉安捷”指出,虽然现阶段银行在批贷方面有所放缓,然而对于有刚性需求的购房人来说仍然会出手入市,所以购房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交易的热情。目前各大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提升至基准,只有银行优惠客户才会获得9折或9.5折的贷款利率,尽管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在市场上已难觅踪影,然而购房人的热情却并未减弱,贷款额度也由原先的100万升至300万左右。一方面,购房人积极寻找各类担保或小额贷款机构,通过合作获得优先的银行资源,为自己争取到所申请的贷款。另一方面,借款人积极贷款的心态也是导致房贷交易量平稳上涨的重要因素。

  新政“后适应期” 公积金贷款“整体平稳”

  “伟嘉安捷”认为,7月公积金贷款在整体个贷市场交易量中保持平稳,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公积金贷款“认房又认贷”的新政在市场中已持续一段时间,老百姓们对于趋严的标准也逐渐适应,因此公积金贷款交易量后期始终保持“平稳态势”。另一方面,公积金贷款的需求人群目前占据总购房人群的四至五成左右,对于大多数上班及中产阶级群体来说,买房的首选贷款方式仍是公积金,所以也保持了公积金交易量的平稳。

  据目前市场整体交易环境来看,“伟嘉安捷”预计八月市场交易量仍会呈“稳中有升”态势。

  点击报名:8月3日京秦唐三地联动北京大型看房团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