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塞尔多夫——最现代的欧洲村庄

提要:杜塞尔多夫的称谓很多:“欧洲最大的村庄”,“时尚之都”,“公平贸易之都”,或是鲁尔区的“办公桌”等等。这是因为,这个人口60万的城市,既有数百年的悠久历史。拥有众多原滋原味的历史建筑。也是自二次大战之后,德国重要的鲁尔重工业区的中心。这里的钢铁、机械、化工、玻璃等工业企业在世界上都享有盛誉。于此同时,随着新经济时代的到来。杜塞尔多夫,还是德国的时装中心和会展中心。每年都有无数展览交易活动在此举行。

  杜塞尔多夫的称谓很多:“欧洲最大的村庄”,“时尚之都”,“公平贸易之都”,或是鲁尔区的“办公桌”等等。这是因为,这个人口60万的城市,既有数百年的悠久历史。拥有众多原滋原味的历史建(博客)筑。也是自二次大战之后,德国重要的鲁尔重工业区的中心。这里的钢铁、机械、化工、玻璃等工业企业在世界上都享有盛誉。于此同时,随着新经济时代的到来。杜塞尔多夫,还是德国的时装中心和会展中心。每年都有无数展览交易活动在此举行。

  1. 国王大道

  世界上最优雅的购物大街之一。这个地方中间是条水渠,两旁是林荫的栗树大道。传说普鲁士国王威廉四世巡游到此,愤怒的市民向这个专制的国王扔马粪,惹得国王大怒。为谢罪将此街改成此名。大道西侧是银行区,德国西部的主要银行都坐落在此。东侧是高档商业区,有各种摩登豪华的时装服饰专卖店、珠宝店、瓷器店、古董拍卖行等。

  2.老城(Altstadt)

  杜塞尔多夫老城,方圆有1公里大小,位于美丽莱茵河畔。期间分布着许多历史建筑和上百家酒馆、饭馆。古色古香,完整地保存有德国传统的民居建筑,是体验德国建筑风貌绝佳场所。

  3. 本拉特宫(Schloss Benrath)

  本拉特宫,卡尔·特奥多公爵建于1755-1769年,位于离杜塞尔多夫市中心约20公里的莱茵河畔,占地60多公顷,是全欧洲现存的最漂亮的洛可可式建筑之一。宫殿前有个小湖,粉红色的宫殿倒映在明镜般的湖面上,一只只天鹅悠闲地游弋在湖水中,站在湖边举目望去,仿佛置身画中。和中国的宫殿园林设计不同,在巨大的占地面积上宫殿建筑其实只占了很小的一部分,其余的都是法式的园林—修剪整齐的树林、巍峨的白色雕像,长长的水渠和大片的草坪。

  4. 宫塔(Schlossturm)

  杜塞尔多夫的标志建筑,位于莱茵河畔。造型独特的古塔下半部为圆柱形,上半部为八角形。此地原有一座1380年建成的公爵城堡,19世纪一场大火将城堡的大部分建筑摧毁,只剩下城堡一角的这座宫塔幸存下来。如今是杜塞尔多夫船舶博物馆。

  5. 媒体港区(Medienhafen)

  杜塞尔多夫曾经的荒废的码头区。如今已经成为先锋派的时尚创意办公中心。这里云集有世界著名设计师设计的新时代建筑,全新风格设计的写字楼、酒店和餐馆遍布其间。这里商业社区称得上是欧洲最具时尚风格。尤其是Frank O. Gehry以其设计的三个“舞动的”建筑物,使城市的面貌焕然一新。港区最迷人之处在于其“新”与“旧”的完美组合: 老码头墙、阶梯设施和轨道设施至今尤存。

关键词:德国  杜塞尔多夫  建筑  建筑设计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