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计:中国香港的小西湾综合大楼设计

提要:位于香港的小西湾综合设施设施由一个1000座位的多功能竞技场,两个室内游泳池,一个图书馆,一个乒乓球中心,一个儿童玩乐室,两个可合并的活动室和一个450座位的社区礼堂所组成。小西湾设施(Siu Sai Wan Complex)建筑顶部由磨砂玻璃组成,通过与水平的遮阳板共同搭配和调节,天井里自然的充满充足的光线,因此,能源消耗大幅减少。

来源:建筑英才网


  项目信息:

  建筑设计Ronald Lu and Partners

  项目位置:香港,柴湾

  项目时间:2010年

  项目面积:25,930平方米

  建筑面积:4,400平方米

  摄影人员:Ronald Lu and Partners

  项目介绍:

  位于香港的小西湾综合设施设施由一个1000座位的多功能竞技场,两个室内游泳池,一个图书馆,一个乒乓球中心,一个儿童玩乐室,两个可合并的活动室和一个450座位的社区礼堂所组成。这座设施为香港东区的民众提供绿色环保的休闲娱乐场所。

  开放和多形态的建筑架构鼓励公众进行互动,同时将能源消耗最小化。建筑设计致力于将建筑外部的人群吸引至室内。首先是木质且内外统一风格的遮阳篷,并随后通过大气的台阶或者上层链接步行桥的入口开始建筑的探索过程。

  内部最引人注目的是天井中庭,设计形态为垂直的街道,其位于建筑的核心,包括阳台,平台,桥梁,台阶和自动扶梯等,这些元素战略性的结合在一起,并提供通向不同功能区域的通道。"垂直街道"允许人们在游览的同时遍历整个建筑,空间的深度和设计同时增加了多重事件同时发生的可能性,因而增加了建筑内部空间的活跃性。

  小西湾设施(Siu Sai Wan Complex)建筑顶部由磨砂玻璃组成,通过与水平的遮阳板共同搭配和调节,天井里自然的充满充足的光线,因此,能源消耗大幅减少。类似的节能设计充斥于建筑的很多地方。包括:用以通风和采光的自动化可操作窗户,外部的射阳设施,绿色屋顶,水冷系统,洗盥污水循环系统,非聚氯乙烯地毯,按需启动的电梯,感光元件控制的灯光设置,太阳能热水供应系统等。

  其他图片:

关键词:建筑设计  香港  小西湾  感光元件  设计形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