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宁津太阳能建筑2012年居全市前列

提要:近年来,高层建筑不断增多,楼顶的面积已经不能满足所有用户来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宁津县因势利导,大力推广阳台壁挂式和集中区块式太阳能热水器,2012年共完成太阳能建筑一体化面积30.2万平方米,位居全市前列。

  近年来,高层建筑不断增多,楼顶的面积已经不能满足所有用户来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宁津县因势利导,大力推广阳台壁挂式和集中区块式太阳能热水器,2012年共完成太阳能建筑一体化面积30.2万平方米,位居全市前列。

  据了解,作为全国首批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城市,2012年我市推广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应用项目54个,建筑面积达234.46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160万平方米的任务。为加快推广应用建筑与太阳能一体化,依托我市太阳能热利用良好的产业基础,市住建局出台了太阳能推广应用的政策措施,明确要求市区在建筑工程中全面推行太阳能热水器一体化设计和施工,将住宅小区建筑工程应用太阳能技术作为建设审批程序和施工图审查的必备条件。

  另外,通过实施“百万屋顶”计划,市区新建建筑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应用率大幅提高,宁津率先将“太阳能建筑一体化技术”引进并落户县城,开创了我市太阳能光热一体化建筑“下乡”新格局。阳台壁挂式和集中平板式太阳能热水器与建筑完美结合,形成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有效解决了12层以上高层建筑中安装太阳能的难题。宁津县在御华庭住宅小区、盐百购物中心、领秀城等高层住宅项目中,统一安装了区块式太阳能集热设备,实现了小区集中集热、供水和直接换热,可满足小区住户24小时热水需求。

  为了做好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工作,宁津县在全县新建建筑中全面推广应用太阳能技术,12层及以下民用建筑必须采用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技术,并与建筑工程同步设计、施工和验收,否则不予竣工验收,不予办理竣工备案。目前,宁津县阳光花园、盛景家园、凯迪商苑、教育大厦住宅楼等建筑应用不同形式太阳能热水系统,掀开了县城太阳能应用新的一页,也将推动我市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高层建筑  高层住宅  建筑工程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