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陆太阳能伊拉克大使馆的神秘面纱

提要:奥斯陆建筑设计大学的学生扎本·塔利布最近设计出一项新的伊拉克大使馆,这座新建筑覆盖着太阳能电池板和雨水收集机,建筑的表面被植被包裹并且起伏不平,这个设计模拟了皮肤的功能,能够自己产生所需的能源。

建筑设计:扎本·塔利布
图片来源:Lidija Grozdanic
项目名称:太阳能伊拉克大使馆
项目位置:挪威首都奥斯陆
建造时间:2013年


  大使馆的交叉的漩涡形状在奥斯陆是一个非常引人注目的建筑,其表面的“皮肤” 连接、离散着整个建筑的各个部分,这两个漩涡创建了一个连续的循环路径。
  这座建筑可以作为一个大的城市雕塑来欣赏,建筑的整体姿势是面向着城市西边的空地。北面基本上是封闭的,这样可以减弱交通噪音。入口面向东边,这样就避开了寒冷的冬季风。
  连绵起伏的屋顶被太阳能光电板覆盖着,同时,其表面的雨水收集器收集来的雨水浇灌着周围的植被。建筑四周装有高性能的玻璃,可以减少眩光,为屋内的人们提供更好的视觉效果。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